• 2019.10.16
    星期三

溫市中心4酒店工潮落幕
勞資暫達協議

[2019.10.16] 發表
溫市中心4間酒店的勞資雙方達成臨時協議,包括Pinnacle Harbourfront等。圖為工人上月在該酒店外示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溫哥華市中心4間酒店,約1500名工人的工會UNITE HERE第40分會昨早公布,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工人未來4年會有顯著的薪酬改善。5間罷工的市中心著名酒店中,尚欠地標性的Rosewood Hotel Georgia未達成協議。

尚餘1間酒店罷工未息

工會於聲明中指,職工不但有顯著薪酬增長,資方也願意引入政策保障工人免被性騷擾;給房間服務員、廚房和餐廳員工提供更好的職位保障、可保留醫療保險。

達成臨時協議的4間酒店包括Westin Bayshore、Hyatt Regency、Pinnacle Harbourfront和Four Seasons Hotel。

工會指,同樣由該分會代表的另一間酒店Rosewood Hotel Georgia,勞資雙方尚未達成協議,工人的罷工行動繼續。

據工會資料,勞資雙方談判破裂後,Rosewood Hotel Georgia逾200名員工從9月21日晚上起開始罷工,對該間被譽為溫哥華地標和加美著名酒店之一的酒店而言,是次工業行動是前所未見。工會指工人當時已沒有合約8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二
英家庭遊大溫誤闖美境被扣留
【明報專訊】兩對來自英國的夫婦和他們的3名幼子一共7人,在本月3日於大溫一處鄰近美加邊境(U.S.-Canada border)地區行車時,... 詳情
性侵指控纏身 滿地寶市長再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上月重返市議會的滿地寶(Port Moody)市長瓦格莫夫(Rob Vagramov)昨晚於市府一會議上公布,他決定再放無薪假直... 詳情
阿省政府加入集體訴訟 向鴉片藥廠分銷商索賠
【明報專訊】阿省衛生廳長桑德羅(Tyler Shandro)周二表示,省府已加入一項集體訴訟,向藥廠和分銷商追討跟鴉片類藥物危機有關的醫療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