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癌症及其他處方藥銷售佳 強生上季盈利營收勝預期
滑石粉、鴉片類藥物官司纏身 財報未列訴訟費

[2019.10.16] 發表
圖為強生公司行政總裁戈斯基9月17日在紐約證交所敲鐘,慶祝公司上市75周年。

【明報專訊】跨國大藥廠強生(Johnson & Johnson)周二公布第3季盈利,由於癌症及其他處方藥物銷售佳,盈利及營收均超過分析師預期。強生仍面臨數百萬元計有關滑石粉及鴉片類藥物的法律問題。

強生第3季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2.12元,分析師預期為2.01元。營收為207.3億元,分析師預期為200.7億元。

強生亦提高全年盈利指引至每股介於8.62至8.67元間,營收介於818億至823億元間。分析師原預期全年盈利指引介於每股8.53至8.63元間,營收介於824億至832億元間。強生周二股價升1.62%,或2.12元,收132.84元。

生產極受歡迎產品如Tylenol 及Aveeno的強生公司正面臨數千宗法律訴訟,包括其生產的嬰兒爽身粉中含有滑石成分,會導致癌症,及為全國性的鴉片類藥物泛濫推波助瀾等。

俄克拉荷馬州一名法官8月份裁決強生應為鴉片藥物泛濫賠償該州5.72億元。上周,費城一個陪審團判決強生應為其抗精神病藥Risperdal會導致年輕男孩乳房擴大而疏於提醒支付80億元的懲罰性賠償。

強生首席財務長Joseph Wolk周二向CNBC表示,該公司願意對數百宗由州與市政府提出,與鴉片藥有關的訴訟案支付合理的和解費。強生第3季盈利報告中未列入法律訴訟費用。

佔強生營收一半的製藥業務第3季營收為108.8億,較StreetAccount預估的104.1億為佳。

強生製造美容產品部門第3季營收為34.6億元,與華爾街預期同。 強生的醫療設備部門營收為63億元,只較分析師預期的62.7億元略高。

雖然官司纏身,強生今年迄至周一止,股價仍上升了約1%。一些分析師曾預期強生第3季將相對平穩,製藥及消費者產品部門都會有溫和的成長。

更多經濟要聞
財報季開勢強勁 34公司29超預期 美股大漲 道指重上27000點
【明報專訊】公司盈利報告季開端強勁,股市周二大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237.44點,或0.9%,收27,024.80點,9月19日以來首次... 詳情
摩通營收創紀錄 股價新高收市 Uber估值拖累 高盛上季少賺26%
【明報專訊】美國第三季業績期開鑼,摩通(J.P. Morgan Chase)收入創新高,花旗(Citigroup)表現亦勝預期,提振了股市氣... 詳情
借力The Children's Place Gymboree明年捲土重來
【明報專訊】The Children's Place今年稍早支付7,600萬美元,取得Gymboree及其Crazy 8兒童服裝品牌專賣權,...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在感恩節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只錄得微小漲幅,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二上揚3.23點,收市16,4... 詳情
力推5G設備晶片發展 英特爾收購Smart Edge軟件
【明報專訊】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 Corp)周二表示,已同意以2,7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多倫多Pivot Technolog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