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中國隊作客悶和菲律賓

[2019.10.16] 發表
中國隊球員吳曦(上)頭槌攻門。(新華社)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A組一場關鍵戰役昨日打響,此前高歌猛進的中國男足在客場突然進攻啞火,與菲律賓打成0:0平。

此役傷癒火線馳援的菲律賓門將埃瑟里奇,為該隊的小小冷門貢獻出全力,他在比賽中至少撲出兩個對手的必進球,同時也依靠自己的經驗與「氣場」帶動了菲律賓隊整體防守水平的上升。

攜前兩場大勝之威,國足在開局就展開強攻態勢,楊旭接隊長蒿俊閔的右路斜傳搶點險些洞穿埃瑟里奇的十指關,第10分鐘武磊在禁區內的臥射又稍稍高出橫樑。

在開場兩板斧後,國足在進攻上有所收縮,比賽進入相持階段。身體接觸的增多導致傷情出現,主隊伍德蘭在第30分鐘就替補登場,換下身體不適的穆爾加。

結束了在本屆世預賽上首個沒有進球的上半場,國足在回到場內後繼續加強攻勢,但卻苦於替補席上沒有可用的前鋒。此次隨隊前來菲律賓的尖刀球員韋世豪和楊立瑜都沒能進入23人大名單,首發的「三叉戟」就已是所有戰力。

64分鐘,中國隊迎來全場改寫比分的最好機會,武磊爭頂後卸球突破至禁區,踉踉蹌蹌地晃過一名防守球員後面對門將打近角但稍稍偏出,兩分鐘後他在小禁區內的衝頂又與進球擦肩而過。驚險逃過連環殺,菲律賓球員開始用頻頻倒地為全隊爭取喘息時間。

隨#蒿俊閔於下半場補時1分鐘在禁區內的勁射再次被埃瑟里奇無情拒絕後,均已是強弩之末的兩隊最終互交白卷收場。

賽後國足主帥里皮表示,前兩場的大勝讓球員產生了本場仍舊能夠輕鬆取勝的錯覺。不過,他認為若隊員能像本場的後45分鐘那樣踢,進球和勝利遲早都會到來。

本場戰罷,中國隊兩勝一平積7分,菲律賓則取得一勝一平一負的戰績。

A組下一輪比賽定於11月14日舉行。國足將在客場挑戰小組最強對手敘利亞,而菲男足也要遠征馬爾代夫。

更多體育二
韓國作客朝鮮空場互交白卷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第二圈H組賽事,韓國作客朝鮮賽和0:0。 這場比賽在平壤舉行,沒有現場觀眾,沒有電視轉播,亦沒有記者隨行。 韓國... 詳情
南野拓實閃電起孖 日本3:0勝塔吉克F組領先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第二圈F組的榜首大戰,日本作客3:0擊敗塔吉克,3戰全勝。 日本由鎌田大地出任單箭頭,教練森保一非常器重的南野拓實、堂... 詳情
D侯活取「雙雙」  湖人季前賽挫勇士
湖人周一在勒邦占士及朗度等避戰下,有D侯活(右圖右,路透社)任正選並取「雙雙」,助球隊在NBA季前賽主場104:98挫勇士。而早前在中國賽傷... 詳情
林丹李卓耀丹麥賽首圈下馬 港隊男將李卓耀昨於丹麥羽毛球公開賽,苦戰於決勝局以18:21敗予東道主球手,男單首圈下馬;中國隊星將林丹亦敗... 詳情
突破人類極限 傑曹脫俗領跑
「人類沒有極限」(No Human Is Limited),是傑曹1年前在柏林馬拉松打破世界紀錄的冠軍宣言。上周六,這名肯尼亞「氣袋」再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