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7
    星期四

警告美勿在亞太部署陸基中導
中方:否則將反制

[2019.10.17] 發表

【明報專訊】第16屆北京國際軍控研討會16日在深圳開幕,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圖)在開幕式上表示,中方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深表遺憾並堅決反對,並再次警告美國如執意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導彈,等同在中國「家門口」挑釁,中方將不得不必要的反制措施。

傅聰指出,全球戰略安全形勢近年急劇惡化,單邊主義和霸權行徑甚囂塵上,嚴重衝擊國際秩序。他批評,美國重拾冷戰思維,在軍控領域不斷「毀約退群」,推卸國際責任,謀求壓倒性軍事優勢,令大國互信與合作面臨危機;更批評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不到三周,即進行陸基中短程巡航導彈試驗,表明美國退約是為「自我鬆綁」,放手發展先進導彈。

傅聰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尋求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導彈;警告美國如執意在亞太部署,中國絕不會坐視自身利益受損。他強調:「中方希望美國及有關國家在此方面保持克制,謹慎行事,不要採取錯誤行動。」

更多中國要聞
趙紫陽百歲冥壽 家人擇墓地終獲准
今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100歲冥壽,趙家昨已開設靈堂,預計今日將有大批民眾包括趙紫陽家鄉人士前往拜祭。惟當局在趙宅門外加強監控,有自趙家出... 詳情
十一巡遊欠父像 趙二軍:因非同路人
對於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民撕C行部分,展出了5位前任和現任領導人的畫像,包括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但沒有趙紫陽和胡耀邦。... 詳情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單少傑和趙紫陽生前摯友宗鳳鳴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間,曾就趙紫陽的政治思想進行過多次對話。昨《紐約時報》中... 詳情
被視為李顯龍當然接班人的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前日率團訪問重慶,在那婸P身兼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一道,主持中星雙邊合作聯委會(J... 詳情
與馬克龍通話 習近平邀法赴進博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應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圖左)通話,邀請法方作主賓國,參加下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