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0
    星期日

居英溫青投訴未收到選票

[2019.10.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從溫哥華遷居英國的加拿大人雖然預早登記,卻逾期仍未收到選票,喪失了在這次聯邦大選的投票權,就此感到很沮喪。他發現還有其他海外加人遇到同一境況。

據CBC報道,加拿大選舉事務局(Elections Canada)透露,接獲一批投訴,指出海外居住的加拿大人未能順利投票。根據最高法院本年初的決定,加拿大海外居民,不論在外居住時間有多久,都可以投票。先前根據在1993年引入的法律,在國外定居超過5年的加國公民,不能投票。

但現年31歲,9年前移居倫敦的鮑默斯(Victor Bomers)指出,原以為可以投票,更歡歡喜喜地在網上登記,怎料一直收不到選票。

選舉事務局說,鮑默斯的選票已寄出,但不知何故他本人一直未收到,但他的投票權因為已超逾期限而不能行使。據加拿大駐倫敦高級專員公署(High Commission of Canada)發給鮑默斯的電郵指,公署收到不止一宗投訴;有一些潛在選民,在9月已登記,卻未有收到選票。但究竟有多少人出現同樣情況,選舉局說要到選舉後才能掌握準確數字,但估計只佔很少數。

鮑默斯曾經接觸專員公署,但被告知不能通過專員公署投票。他對此很有意見,指出自己作為大英聯邦的公民,可以就英國脫歐等問題在英國投票,但卻不能在自己國家的選舉中投票。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國原住民住房條件惡劣
【明報專訊】根據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加拿大以至全球各地,原住民在獲得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均遠比非原住民為差。報告又指出,原住民的住房普遍... 詳情
專家指兇手案前有[可尋 魁北克清真寺槍殺案應可避免
【明報專訊】據CBC時事節目《The Fifth Estate》偵查報道,前年發生導致6死的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殺案應當可以避免。報道又引述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