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投訴拒絕脫毛美容師歧視 跨性別女子敗訴兼賠錢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人權審裁處(BC Human Rights Tribunal,下稱審裁處)對於卑詩跨性別女子雅尼夫(Jessica Yaniv)針對7名美容師及公司的投訴公布裁決,指投訴人雅尼夫嘗試以其性別來勒索或欺凌他人,以達到財政和解,審裁處甚至下令她要給答辯方付6000元。雅尼夫投訴部分拒絕為她進行生殖部位蜜蠟脫毛的美容師歧視。

審裁員庫西諾(Devyn Cousineau)於周二公布的裁決指,呈審裁處聆訊的證據顯示,不同類型的生殖部位蜜蠟脫毛是有分別,因此那是一個很私密的程序,提供服務方必須同意才進行。

庫西諾指,雅尼夫是有計劃地提出指控人權被侵犯,她是為了個人財政利益和懲罰某族裔背景人士而以小型商戶為目標,她將跨性別、同性戀及雙性戀(LGBTQ)人士的權利作為脅迫工具。

雅尼夫在投訴中索償50萬元,此舉被審裁員指她完全脫離現實及無理據,那是她施壓被投訴方法和解的策略。雅尼夫被審裁處下令,給在聆訊中曾答辯的其中3名被投訴人,每人付2000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