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大選結果如預期 多指波瀾不驚 撤控希望增 SNC大漲13%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選結果與市場預期相去不遠,加國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微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26.93點,或0.16%,收16,391.52點。

Portfolio Management總經理卓普拉(Anish Chopra)表示,加拿大股市周二很平靜,因為聯邦大選選出一個自由黨少數黨政府與市場預期相同,且股市早已將此一結果納入價格中。

Chopra稱:「如果大選結果是保守黨政府,對能源公司的正面影響會更大,但今天市場反應在每一方面似乎都很平靜。」

加幣周二對美元平均交易價為76.37美仙,周一平均交易價為76.36美仙,仍處在3個月來的高點。

Chopra表示:「如果大選出現意外的結果,我們當然會期待加幣會有更大的升幅,但加幣周二的表現清楚顯示,大選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多倫多股市11種主要類股中7種報跌,科技類股跌幅最大。Shopify跌6.2%。工程集團SNC-Lavalin Group股價周二大漲13.8%,收20.12元。

自由黨在大選勝出,令該公司請求撤消詐欺及腐敗指控希望大增。投資者認為自由黨政府未關上延期起訴協議的大門,在刑事審訊前,會對SNC-Lavalin有利。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已拒絕關上與SNC-Lavalin達成補救協議的大門。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