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李慧詩領港隊凱旋
放眼奧運 冀世盃對手出新戰術

[2019.10.23] 發表
李慧詩(右起)、繆正賢、楊倩玉及逄瑤在今屆場地單車亞洲賽,為港隊摘下4面金牌。(黃#恩攝)

香港隊前天於場地單車亞洲賽掃走4金1銀4銅,獨攬兩金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日領銜凱旋,表示期望在緊接的世界盃,對手能使出新戰術對付自己,為明年東京奧運準備。

韓籍教練離隊 需時過渡

李慧詩達成爭先賽四連霸,並重奪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金牌,但她返港時自言只有八成狀態,為奧運累積經驗反是最大收穫:「日本隊在爭先賽使用了較少見的戰術,她們全程3個圈均保持高速,從未有人以此速度和我比併,希望對手在世界盃用新戰術對付我,讓我不用到了奧運才措手不及。」李慧詩留港5天後轉赴白俄羅斯,備戰場地單車世界盃揭幕站。6站世界盃為東京奧運積分賽,李慧詩暫定出戰4站。不過她透露近日韓籍教練離隊,訓練少了電單車領騎:「牽引對短距離項目很重要,是我們適應速度和突破的關鍵,和教練商量後將調配車手來短組協助過渡。」

24歲的繆正賢今屆捕捉賽首奪金,18歲女將李思穎亦在成年組首戰奪銅。繆正賢返港時,以偶像陳奕迅歌曲《人生馬拉松》自勉,又笑言最大心願是觀看陳奕迅年底的演唱會,但估計為訓練已無緣。麥迪遜主力張敬樂則稱,今屆失牌對奧運積分影響大,下周將伙亞運金牌拍檔梁峻榮再戰世界盃爭積分。

更多體育二
全城街馬明年1月破天荒跑入東隧
明年1月12日上演的全城街馬,將破天荒跑入東隧。長跑好手文少杰(左)及黃浩聰(右)將為青年跑手提供訓練,文少杰透露請來星級教練徐志堅及前三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