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高盛預明年油價平穩 布油保持每桶60美元左右

[2019.10.24] 發表
工人在得州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井中採油。

【明報專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周三表示,明年如果沒有重大事件的話,國際油價指標布倫特原油每桶價格可能會在60美元左右。

高盛表示,布油期貨一直夾在「全球經濟成長預期惡化及中東緊張局勢升高之間」。它指儘管能源市場淡靜,但該行仍預期基本面的改善會在今後數月內令油價走高。

高盛分析師預測,由於美國生產商避險和近期運費上漲趨緩,其年底每桶62美元的預測會有一定的上行風險。

高盛表示:「即使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地緣政治緊張升級成重大的衝突,我們預期2020年布倫特原油可能會繼續在每桶60美元附近交易。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持續減產及頁岩油開採減少,會抵消非OPEC產油國的增產並使明年需求呈溫和成長。」

布倫特原油期貨周三每桶交易價為61.17美元,升1.47元﹔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每桶交易價格收55.97美元,升1.49元。

7月份,OPEC及非OPEC國家同意展延每日減產120萬桶原油9個月。OPEC將於12月初再開會,由於預期明年需求量成長會減弱,該組織正在考慮是否加大減產。

高盛已將2019年原油每日產量預估從125萬桶下修至950,000桶。它同時亦下修了2020年的成長預估,從每日145萬桶減至125萬桶。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