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月內晤各黨領袖尋共識 杜魯多謀推動共同關心議題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計劃在本月稍後,安排跟眾議院內各聯邦政黨領袖逐一會面,希望尋求共識,合作推動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

根據總理辦一名發言人透露,該等會議很可能在本月11日當周舉行,而有關安排正在進行中,並已跟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以及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逐一聯絡。

新民主黨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證實,其黨領駔勉誠將會跟杜魯多會面。預料兩人的對話聚焦在杜魯多於大選後記者會上提出的問題,包括尋找共同點、代表西部省份、推進環保、以及如何改善國民的生活。

選舉日結束,自由黨雖能保住執政地位,但已淪為少數派政府,而各黨領和總理則一直保持相當低調。由於未能取得多數派所需的170個議席,政府將不得不借助一個或多個其他政黨的支持,在眾議院通過法案或信任投票。

駔勉誠早已在競選期間表明其支持自由黨的條件,指對環境問題和藥物保健的堅定承諾,這是確保新民主黨支持的不容談判的條件。

杜魯多已排除籌組聯合政府的可能性,但一項信任支應協議(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仍在討論。根據該模式,自由黨會按個別情況,跟諸如新民主黨或魁人政團尋求合作。

杜魯多在大選兩天後已暗示即將舉行這些會議。他當時表示,他計劃跟每位黨領袖討論他們的優先事項,以及如何合作,而有關計劃正在進行中。

自大選以來,總理辦稱,總理已與所有在任省長、市鎮和原住民領袖,以及當選和敗選的國會議員通電話。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電力派千名員工搶修 盼電力供應可在今晚復常
【明報專訊】魁省電力當局在風暴過後,派出約千名員工到全省各地搶修被吹斷的電線杆和電線,料大部分地方到周日晚可望恢復電力供應。該省周五遭一股猛... 詳情
水獺殺回中山公園 吃掉6條成年錦鯉
【明報專訊】溫市華埠的中山公園(Dr. Sun Yat-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一年前遭到水獺入侵,當時園... 詳情
水獺入侵成國際新聞 中山公園意外出名
以蘇州園林設計而小有知名度的溫哥華華埠中山公園,去年因為水獺大鬧公園,狂吃園內珍貴錦鯉的新聞,屢屢登上新聞頭條,還因此引起國際傳媒的報道,令... 詳情
工潮持續 海巴20班次取消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的工業行動持續,運輸聯線(TransLink)稱,昨日海上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指出,前日清晨在智利域(Chilliwack)的Cultus Lake區域被發現的兇案死者,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