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溫市通過徵用2酒店 擬各出1元補償業主

[2019.11.07] 發表
Balmoral Hotel年久失修已空置。(資料照片)
被溫市府徵用的Regent Hotel。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議會昨日投票,一致通過一項決議,批准徵用2間位於溫市中心東端的酒店Balmoral Hotel及Regent Hotel,作低收入廉租屋用途,並對業主各提供1元作為補償。

這兩幢位於溫市中心東端的酒店,長年以來沒有投資維修,導致房屋年久失修,因嚴重的衛生及安全問題而被關閉,目前已無人居住。市議會昨日表決,投票一致通過徵用這兩幢建築,對於業主各提供1元補償,對於租用建築物一樓單位的Regent Pub提供1000元作為補償。

擬徵用後建廉租屋

市府指出,該1元對建築物的補償是經由對建築物價值的估價,以及考慮其翻新建築物所需經費,所得到的合理結果。市府指,兩個物業估值分別為308萬元和305萬元,光拆毀建築費用合共約需647萬元,如果要翻新成符合居住條件的單室單位,Balmoral Hotel約需4600萬元,Regent Hotel約需4000萬元。

該兩間酒店因長年未投入金錢維修,導致存在安全問題,亦不符合衛生要求,市府在2017年及2018年時,勒令兩所酒店關閉,當時原來住在這兩間酒店的300人,已由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負責安置至其他安全的地方居住。

溫市副市府經理莫克里(Paul Mochrie)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徵用物業,在溫市是史無前例。

市府說明徵用程序,指在決定發出徵用通知之前,市府曾向酒店東主提出收購建議,但未被東主接受。

代表兩名業主Pal Sahota和Gudy Sahota的律師庫克(Evan Cook)敦促市議會放棄徵用,否則會面臨巨額訴訟。他指業主收到許多出價,每間酒店在700萬至1250萬之間,而市府之前對兩間酒店合共600萬元的出價實在「不值得回覆」。

市府說,現在市議會已批准徵用案,溫市有30天時間對建築物的業主作出提前付費,之後市府必須向省府田土廳(Land Title Office)發出轉歸通知(vesting notice),將酒店所在土地業權轉移至市府所有。

市府指出,徵用私人物業是依《徵用法》(Expropriation Act)進行,業主有權入稟法院,挑戰徵用的有效性,以及對於市府提出的補償金額作出上訴。根據規定,業主在收到市府的賠償金後一年內,可對此提出異議。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昨日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政府不遺餘力調動現有資源,為民眾提供更多可負擔房屋,這將對溫市中心東端社區帶來積極影響。

溫市政府職員正與省府溝通,並尋求與各級政府建立合作關係,以對兩棟建築進行翻新、再開發及運營。市議會還決定,將為每幢建築提供35萬元資金,投資在安全系統及巡邏上,以確保這兩幢建築不會再被人闖入居住。

更多加國新聞一
楓樹嶺精神病漢遭警擊斃  家屬要求法醫官調查
【明報專訊】今年8月在楓樹嶺家中遭警方開槍致死的男子Kyaw Naing Din,其家屬已正式要求法醫調查。 該項要求是由死者的手足Y... 詳情
新聖保祿醫院望明年開建
【明報專訊】興建新聖保祿醫院(St. Paul Hospital)及其附屬醫學院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前日獲溫市議會批准通過;相關設施有望在明... 詳情
醉婦駕車撞測速牌失控 逆線險撼懷孕女警座駕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蘭福市(Langford)周二(5)日下午發生一宗酒醉駕車意外。53歲女性司機失控,連續撞上交通標誌和電線桿,中間還差點... 詳情
勒布朗移植幹細胞 期待重返選區
【明報專訊】在成功進行幹細胞移植後,連任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前內閣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圖),已從滿地可一家醫院出院... 詳情
重拾升勢 卑詩明年房銷料升1成1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今年第四季房屋市場預測報告,報告指透過中央放盤系統(MLS)的住宅成交量,今年只有約7.7萬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