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座駕遭撞停 曹貴子妻捱斬

[2019.11.08] 發表
曹貴子妻子被揮刀斬傷,七人車後座座椅及地毯留有一灘血漬。

【明報專訊】康宏環球前董事曹貴子的妻子,昨午駕車駛至大埔康樂園閘口附近時被一輛私家車撞停,有人衝前揮刀向曹妻施襲,浴血車廂,行兇後乘原車逃去。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暫時沒有人被捕,其動機仍有待深入調查。

遇襲女子為曹貴子的55歲妻子歐翠儀,她手腳中刀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時清醒。事發於昨午4時許,曹妻乘坐24歲姓楊男司機駕駛的七人車,沿康樂園路往康樂園閘口行駛,至東鐵路軌對上行車天橋時,尾隨私家車突從後撞上,楊停車查看,私家車其中一名持刀男子落車,並衝前向坐於後座的曹妻揮刀襲擊,行兇後乘坐原車逃離現場,楊遂報警求助。

涉事七人車後座座椅、地氈均遺留血[,車廂亦有染血紙巾,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並在附近一帶兜截,案件列傷人處理,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追緝兩名犯案時戴帽及口罩男子,其中一人持刀。

曹貴子兩官非 涉詐騙欠債

兩年前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發表「謎網50」關係圖,稱有50家上市公司互相持股構成一個網絡,其中曹貴子曾有份出任最高決策人的康宏環球(1019)及康健國際醫療(3886)都是核心股份。廉政公署早前起訴康宏環球前執行董事曹貴子與5名康宏前高層,涉嫌一宗串謀安排發行債券詐騙,以及一宗串謀收購關連公司獲利。曹貴子今年3月將大埔天賦海灣3單位及5車位作按揭抵押,向星澈有限公司借貸1億元,惟未能如期還款遭入稟,早前被法庭頒令交出物業業權。

醫生曹貴子於1989年成立康健醫務中心,兩年後以連鎖形式經營,康健國際2000年於創業板掛牌,當時獲得長和(0001)創辦人李嘉誠旗下長實入股做基礎投資者,2005年蔡志明亦入股。隨茈芛N愈做愈大,2008年再轉主板上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涉於2016年年初二凌晨,在旺角一帶掘磚及縱火,被控兩項暴動罪受審。區域法院法官昨日裁決稱,3名證人警員誠實... 詳情
「如何建構對話平台」會議最年輕成員 麥嘉晉:勿再以過時政策對年輕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運轉不停。未來一段日... 詳情
建公眾參與監察機制 創科措施倡顧及市民憂慮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上任特首,先後投放1000億元發展創科,圖追回失去的時間,以令本港經濟活動多元化、年輕人有更多出路。創科措施陸續出台,但... 詳情
建制跨黨靜默遊行 籲保選舉安全 稱己方街頭競選幾全停 斥政府不作為
【明報專訊】建制派昨日舉行跨黨派靜默遊行,稱該陣營的街頭選舉活動幾乎完全停頓,但特區政府和選管會至今仍然「不作為」,未有提出具體措施確保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在反修例風波下,押後、取消區選陰霾仍在。由多名學者組成的「選舉觀察計劃」昨日發表中期觀察報告,並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