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建制跨黨靜默遊行 籲保選舉安全 稱己方街頭競選幾全停 斥政府不作為

[2019.11.08] 發表
建制派昨靜默遊行,抗議政府未有提出有效措施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建制派把請願信交給選管會代表(前中)。(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建制派昨日舉行跨黨派靜默遊行,稱該陣營的街頭選舉活動幾乎完全停頓,但特區政府和選管會至今仍然「不作為」,未有提出具體措施確保區議會選舉可以公平、公正和安全地進行。被問到會否提出一條死線以決定是否需要押後或取消區選,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每一個候選人都為選舉準備了多年,不希望選舉出現阻滯。

另外,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日在屯門碼頭啟豐商場門外設街站時,遭獻花男子刺傷胸口。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調查後,昨日將案由傷人改列企圖謀殺處理。被捕30歲姓董男子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今午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實政圓桌、自由黨和經民聯等建制派政黨派員靜默遊行。遊行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以候選人選舉活動的形式舉行。陳克勤說,遊行中使用的橫額和直幡都會計算選舉經費。遊行約180人參與,包括各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和區選候選人。

被問到政府應提出什麼具體措施,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當下有人提出方法阻止他人投票,認為相關行徑已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稱現行法例已可處理這些不公平問題,「但不見選管會有行動」。麥促選管會應主動調查。

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該黨逾70個地區辦事處過去數月受超過100次破壞,該黨候選人在地區宣傳時不時被滋擾和包圍,要求選管會盡快提出實際有效的措施去確保候選人、義工和其支持者的人身安全。

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選舉是香港的文化,任何人暴力襲擊候選人會造成長遠的傷害,強調「選舉是嚴肅的事,不能延遲或者取消」。

稱競選團隊受人身威脅已投訴

建制派指出,該陣營的候選人落區時經常受到滋擾和衝擊,大量宣傳品被人疰a,辦公室被人故意破壞和縱火等,令競選團隊和選民面對前所未有的人身威脅,街頭選舉活動幾乎要完全停頓。他們表示,已向選管會和政府多番投訴選舉不公的問題,但當局至今仍未妥善處理和提出有效措施應對,明言對選管會和政府的不作為表示失望和憤怒。

選管會昨再次發聲明,表示正全力以赴為是次選舉做準備,並為有機會出現的突發情G制定應對方案,力求選舉可以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G下進行。

選管會:全力以赴力求公平

選管會又說,巿民若遇上任何暴力事件,不論是否與選舉有關,應即時向執法機關報案,讓執法機關把進行舞弊或非法行為的人繩之於法。

麥美娟參選葵青偉盈選區,對手是公民黨冼豪輝;李慧k參選九龍城區土瓜灣北選區,對手是社民連梁國雄;田北辰參選荃灣愉景選區,對手是荃民議政劉卓裕。

更多港聞
退黨未保平安 前建制候選人:兩面不是人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前,陸續有人退出建制派政黨,以獨立之身再參選。是否想在反修例風暴下「保平安」?7月退出新民黨的西貢翠林區候選人譚領律表...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下,政府民望一再下挫,盟友建制政黨聲稱面對選情最嚴峻的區議會選舉。建制大黨民建聯的中央選舉宣傳突顯香港面對的暴力情G,...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香港解密」又起底 單仲偕變勇武+極端+暴徒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網上起底成風,網站「香港解密」噚日上載大批非建制派區選候選人資料,並話多人係「暴徒」。當中,民主黨元老單仲偕竟然... 詳情
【Emily】Ben sir批李家超:集體向警方叫救命當濫用
【明報專訊】元朗7.21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至今好多人仍歷歷在目,當晚多名市民致電999報案,警察39分鐘後先到場。保安局長李家超日前鬘萿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