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華出口美國釘書釘反補貼 徵稅最高156.99%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於5日公布,初步判定原產於中國的碼釘(即釘書釘)存在反補貼,將按補貼幅度徵收懲罰性關稅。

公告指,被裁定存在反補貼的多間中國企業,其中一家應訴企業浙江貝思特釘業有限公司被徵收反補貼稅率為12.38%;另外兩家未參與應訴的寧波得力文具有限公司和海晟鑫集團有限公司,則被裁懲罰性稅率156.99%。

據美方統計,去年中國對美國出口的釘書釘產品總額約8875萬美元。

據調查程序,美國商務部將於2020年3月17日對本案作出終裁。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6G技術研發推進工作組成立
【明報專訊】據科技部網站6日消息,11月3日,科技部會同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學基金委在北京組織召開6G技術研發... 詳情
特朗普科技顧問:中國隨科技輸出獨裁主義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科技顧問周四(7日)發言時警告,中國在崛起成為科技大國的同時,正在向全球輸出獨裁主義。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 詳情
河北浙江深圳擬推大額現金管理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日前發布消息,稱「為推動大額現金管理工作,探索大額現金管理實現路徑」,起草《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 詳情
外籍僱員種族歧視言論惹眾怒 中科院炒人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外籍僱員Mark A. Kolars因發表大量涉嫌種族歧視言論,引發輿論關注。據最新消息,該僱員已被解聘。 11... 詳情
近日,金融副省長再添一員,原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蔡東出任吉林副省長,成為內地今年內任命的第六位來自金融系統的副省長。至此,內地已有16個省、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