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特朗普科技顧問:中國隨科技輸出獨裁主義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科技顧問周四(7日)發言時警告,中國在崛起成為科技大國的同時,正在向全球輸出獨裁主義。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首席技術官克拉茨修奧斯(Michael Kratsios,圖)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全球科峰會中表示:「如果我們現在不行動,中國影響力對科技的控制,將不獨危害他們本國人民的自由,還會禍及全世界。」

克拉茨修奧斯又宣稱,當美國和他們的盟友為了良好意願合作發展科技的同時,中國政府卻「不斷向外國輸出獨裁主義。」

美一直游說盟友不要使用中國科技巨企華為的通訊設備,指控該公司可能會在國安法之下協助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克拉茨修奧斯亦在講話中特別提到華為,稱西方企業即使面對上述風險,在建設下一代流動通訊網絡和發展人工智能等重要科技時,仍考慮「向中國公司張開雙臂」。

對此華為發聲明反駁,指克拉茨修奧斯的言論是虛假指控,又指網絡安全和保護私隱現在和將來都是公司的最優先考慮。

更多中國要聞
河北浙江深圳擬推大額現金管理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日前發布消息,稱「為推動大額現金管理工作,探索大額現金管理實現路徑」,起草《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 詳情
外籍僱員種族歧視言論惹眾怒 中科院炒人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外籍僱員Mark A. Kolars因發表大量涉嫌種族歧視言論,引發輿論關注。據最新消息,該僱員已被解聘。 11... 詳情
近日,金融副省長再添一員,原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蔡東出任吉林副省長,成為內地今年內任命的第六位來自金融系統的副省長。至此,內地已有16個省、直... 詳情
滴滴順風車重新營運 女客晚間禁乘
【明報專訊】2018年「滴滴順風車」在三個多月內連爆兩宗女乘客遭司機姦殺案,激起全民怒火,同年8月,滴滴順風車無限期下架整改。在下架435天... 詳情
中國旱情告急 政府急撥4.18億救災
【明報專訊】長江中下游地區旱情自7月下旬起已持續近5個月,農業生產開始受影響。為此,中國財政部宣布撥付4.1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中央自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