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卑詩省Haida Gwaii頻發地震 緊急資訊中心:不會發生海嘯

[2019.11.10] 發表
地震發生位置圖。(加拿大國家地震網絡)

【明報專訊】本省Haida Gwaii附近昨日上午近11時發生一連3起震度從4.5級到4.7級的地震,幾次地震相隔只有幾秒,並未造成任何災害,卑詩省緊急資訊中心(Emergency Info BC)亦無對本省任何地區發出海嘯警告。加拿大國家地震網絡(National Siesmograph Network)錄得的資料顯示,昨日地震發生位置在Moresby Island西岸的外海,距離Queen Charlotte約54公里,深度達到5公里。

Emergency Info BC指出,不管是Moresby Island或是本省任何地區,都不會有發生海嘯的可能。Haida Gwaii在過去一個月內發生幾次小規模的地震,沒有一次高過2.8級。昨日是最近一個月震度比較大的地震。

報道指出,該地震亦不會在美國的阿拉斯加(Alaska)引起海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