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澳門友誼大橋沉降現裂縫

[2019.11.11] 發表
澳門友誼大橋往恭J方向水塘入口引橋路面出現裂縫,昨晚臨時封閉緊急維修。(澳廣視截圖)

【明報專訊】通車超過25年的澳門友誼大橋,因往恭J方向水塘入口引橋路面出現裂縫,昨晚7時需要臨時封閉緊急維修。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表示,大橋整體結構安全良好,局方會先緊急維修,料需7小時,稍後再開展該段引橋的瀝青路面重鋪工程。

土地工務運輸局稱,局方人員昨日凌晨零時15分接獲治安警察局通知,外港碼頭對面友誼大橋引橋的路面出現裂縫,已立即派技術人員到場跟進,證實為引橋橋台(以填土方式建造的連接地面部分),與引橋主體(以樁柱支撐的構件)兩者因結構支撐形式不同,經長期使用後,前者沉降量大於後者,因而導致兩者的瀝青路面連接部分出現裂縫。

局方又稱,有關裂縫出現不影響結構安全,強調現時大橋整體結構安全狀G良好,至於護欄及矮牆身高度差異,稱這是一直存在的狀G,同時亦不會影響大橋的正常使用。

澳門友誼大橋又稱新澳恕j橋,是澳門第二條連接澳門半島和恭J的跨海大橋,為連接關閘、珠澳口岸人工島、澳門國際機場和路悍高漸D要公路。該大橋於1990年6月動工,1994年3月建成及通車,至今已超過25年。

更多港聞
補習社遊戲化營造主動學習氣氛  AI分析學生成績 度身編製考卷
【明報專訊】提起補習社,難免予人操練考試的印象。近年市場上出現一些以科技化、遊戲化及激勵手段作招徠,營造主動學習、快樂氣氛的補習社。有補習社... 詳情
【明報專訊】蘇迪希指出,中心經營方式有別傳統補習社。學生提早做完功課或練習試卷,導師會讓學生提早下課。中心的理念是,學生不應成為功課奴隸,每...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被指5月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時,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a),早前畀警方預約拘... 詳情
【Emily】警胡椒噴霧指區議員 街站被迫收檔
【明報專訊】噚日網民發起多區商場「和你SHOP」,爆發警民衝突。其中魒F田,警察到乙明h制服多個示威者,咁痚狦雪|選舉「乙泉」選區候選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