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教師推撞戴面具學生 善德中學設專組調查

[2019.11.12] 發表
聖保羅書院昨約80名學生校內罷課,其間一同摺紙鶴,悼念離世的科大周梓樂,並計劃將逾400紙鶴送到科大。(聖保羅書院學生提供)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發起「三罷」活動,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昨有學生於校內罷課,網上有片段流出,有男教師情緒激動,校內指罵一名參與活動、戴「V煞」面具學生。有目擊者向本報稱,該名黃老師大叫「你除低個面具」,動手推該學生肩膊,其他教師介入調停,黃老師則被5名教師拉離現場。教育局稱,得悉事件後已即時向學校了解情G,據悉學校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

喝「除面具」 5教師拉離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昨有學生於校內教員室外空地靜坐。校友蔡小姐昨晨於校門外支持師弟妹。她表示,早上7時45分到校外,已聽到校內十分嘈雜,突然看到黃老師情緒十分激動,並對一名戴「V煞」面具的學生大聲呼喝「你除低個面具」,更動手推該名學生,其他教師立刻上前,隔開涉事黃老師和學生。

她稱,黃老師其後情緒依然激動,多次想衝向該名學生,及後被其他教師帶離現場。蔡小姐形容該學生被推後停在原地,完全沒有反抗,相信是「完全呆驉v,不懂反應。

教育局回應事件時指出,據悉學校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絡及提供所需支援,並會根據調查結果作進一步跟進。

另外,有約80名聖保羅書院學生校內罷課、摺紙鶴,悼念上周五離世的科大學生周梓樂。

更多教育
行業學堂:犯罪學追究誰的惡?
【明報專訊】戲劇世界中,廣告牌、炸雞成為查案線索,英倫福爾摩斯都能揪出真兇。不少人誤以為香港城市大學犯罪學及社會學(JS1111)的學生如影... 詳情
行業學堂:從社會尋源 治罪惡之本
【明報專訊】專修犯罪學的四年級生龍沛烽說,課上的確有機會學習問話技巧,例如看紀錄片留意疑犯的小動作,「很多人說謊會搔鼻,其實有原因,人緊張會... 詳情
職業潛力圖:美容產品的聯想
【明報專訊】同學踏入青春期,少不免更注重自己的外貌,開始保養皮膚。對於美容產品,除了推介林林總總產品的銷售員外,你還知道其他相關的工作崗位嗎... 詳情
X研究所:聯招計分方法(一)
【明報專訊】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將於12月4日截止申請,距離截止日期不足一個月,想必各中六生正在為選科而苦惱。同學固然需要仔細思考課程選擇,但更... 詳情
規劃情報:公大辦物理治療學士  「有信心獲認證」
【明報專訊】據2017年的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未來10年物理治療師人手持續短缺,面對「人才荒」,香港公開大學將於下學年開辦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