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今天6班海巴取消 補償上工會有新方案

[2019.11.12] 發表
岸山今日取消多班海巴。(運輸聯線)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 Ltd.)的工潮未有結束的跡象,勞資雙方在國殤日長周末沒有展開談判。運輸聯線昨日宣布,今天(周二)有6班海上巴士的航班會取消。而工業行動會否在假期之後升級,引起各方矚目。

今天6班海上巴士航班取消,包括:

北溫Lonsdale Quay碼頭在4:10pm、7:32pm、8:47pm開出的航班,

溫哥華市中心Waterfront碼頭在4:25pm、7:46pm、9:01pm開出的航班。

而在星期一國殤日假期中,則有14班海上巴士的班次被取消。

工會一如承諾,未有在昨日國殤日宣布將工業行動升級。但長周末已經結束,工會不排除會把工業行動升級,包括巴士司機停止加班。假若這樣做,估計有10到15%的巴士班次也將要被縮減。但工會表示,假若把工業行動升級,最低會提前24小時作出通知。

較早前,資方岸山巴士公司指出,已經邀請工會返回談判桌,但一直未有確實定案。

而工會則表示,在僱員錯過工間休息的補償問題上有新想法,但未知是否足以讓勞資雙方重啟談判。雙方在薪酬與工作條件上的分歧,仍然頗大。

而卑詩大學(UBC)與西門菲沙大學(SFU)較早前,已經知會學生與教職員,課程與考試測驗,將會如期舉行。

需要依賴公共交通工具上學的學生與教職員,需要就工潮預早做好準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