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大陸疑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台農委會籲合作防疫

[2019.11.14] 發表
陳吉仲呼籲大陸應先就兩岸防疫機制進行合作。(中時電子報)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3日表示,已掌握台灣周邊國家、地區的豬瘟疫情,呼籲陸方應該先就兩岸防疫機制進行合作,將對全亞洲的疫情有所幫助。

農委會資料顯示,目前大陸的豬瘟疫情有166宗,1個半月以來只增加4件。陳吉仲認為,實際數字遠高於大陸官方所公布,據當地台商反應,目前大陸活豬數約剩以往的十分之一,養豬環境中的病毒含量仍相當高,即使全面消毒,做好周邊數公里的生物防治,疫情仍可能再度爆發。

據統計,台移民署截至目前已拒絕226名未繳清豬肉罰款的外國遊客入境;海巡署截至10月31日,執行海上登檢總計1284艘次,其中有18次是大陸越界漁船載有豬肉製品被抓,總計232.2公斤。除此,越南全國63省共爆發8429宗,韓國、老撾也分別有37、141宗。

更多中國新聞
台教育部:協助71中大台生返台
【明報專訊】自6月反修訂《逃犯條例》起,至今不斷觸發警民衝突,警方和示威者武力升級,衝突同時蔓延至中學及大專院校。有就讀中文大學一年級的台灣... 詳情
夜校生不滿被嘲作弊狂斬同學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建國科大13日晚驚傳血案,兩名夜間部3年級男學生平日素有積怨,當晚林姓學生在第一節考試結束後休息期間,突遭許姓學生持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