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17歲少年疑吸電子煙致換肺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近來出現許多疑似跟電子煙有關的肺部疾病案例,並造成至少39人喪命。

密西根州底特律一家醫院日前為一名17歲少年換肺,是因吸食電子煙而引致雙肺受損的首宗案例。院方12日呼籲民眾勿再使用電子煙,並以「魔鬼」形容。

這名少年的身分沒有公開,家人指他本來是運動員,但吸電子煙後身體狀況變差,因此要求院方公開病情以示警告。醫院胸腔器官移植外科主任內梅利斯醫生表示,少年若沒有及時移植雙肺恐怕已死,又稱從醫20年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的案例。

少年9月5日疑似肺炎住院一周後,因呼吸困難而氣管插管。

由於病情惡化,10月8日被在全國器官移植名單上,至同月15日因預計只有數日性命,立即被推前至名單首位,接受6小時的移植手術。

美國衛生當局8日指出,他們認為電子煙內含有的化學物質維生素E醋酸酯(Vitamin E Acetate),可能是這波吸食電子煙而導致肺疾的罪魁禍首。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