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駔勉誠冀施政報告有全民藥保 倘未兌現NDP不排除投反對票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周三表明,若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未有承諾兌現該黨部分政綱(其中包括全民藥物保險計劃),則該黨可能投票反對。

駔勉誠將於周四跟總理杜魯多會面,他早前已表示,在國會復會後,該黨首要任務就是提出私人法案,為全民藥保計劃訂立框架,並會推動杜魯多撤消聯邦政府就人權法庭裁決提出的上訴。該裁決下令聯邦政府,向因兒童福利系統而受害的原住民兒童和家庭作出賠償。

駔勉誠周三下午向記者說,「若施政報告沒有包含一些眾所周知國民需要的優先事項,我們肯定會投票反對。儘管我們不是設定紅線,但若它(施政報告)未有尊重我們作為一個政黨的價值,我準備投反對票。」

國會已定於下月5日復會,屆時國會議員會選舉議長,而聯邦自由黨須發表施政報告,闡述政府的優先事項。若果對施政報告進行投票,那將是新眾議院對聯邦政府的首項信心測試,然而,投票並非保證通過。

儘管新民主黨在眾議院已淪為第四位,但駔勉誠稱,他計劃利用該黨在少數派國會中可發揮的力量,來實現新民主黨的優先事項,「我們希望看到對醫療保健、藥保等作出真正的承諾。我們希望看到開放牙科保健。我們希望看到採取具體步驟解決氣候危機。我會保持開放態度」。新民主黨於上月21日大選中贏得的議席減少至24席,上屆大選該黨取得39席。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