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衛生廳今日有公布 料頒新例遏青少年吸電子煙
狄德安聯同兩廳長列席

[2019.11.14] 發表
學務委員協會指愈來愈多學生吸食電子煙。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衛生廳昨日發出新聞發布通知書,指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另外兩廳長定於今日上午就電子煙及青少年健康問題會有公布。有指省府有意以新規例及措施去處理青少年吸電子煙的問題。

據省府資料顯示,發布會將於今早在省議會大樓新聞廳舉行,而出席的廳長,除了狄德安外,還有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和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

就發布內容,省府昨日沒有提供詳盡資料,但電視台Global News報道指,政府有意打擊青少年吸電子煙的問題,為此而推出新規例去收緊接觸電子煙及其產品。

此外,料省府會引入一些新措施,而那些措施估計會對廣告或甚至產品的尼古丁含量有影響。

教育廳長包括在出席發布會的名單上,而消息指公布將包括以青少年為焦點和由青少年為主導的教育計劃。

省府過去較少見「三司」聯合發布,而今早的新聞發布會也包括負責稅務的財長,因此惹來揣測新規例或措施會否涉及稅項。

吸電子煙引起健康關注,美國出現26宗死亡個案疑與電子煙有關,而卑詩首席醫官於上月中亦證實本省出現首宗懷疑個案,而該病人已康復。

代表全省60個學校局學務委員的卑詩學務委員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上月底曾就阻止學生吸電子煙問題而公開求助。協會主席希金森(Stephanie Higginson)指稱,協會成員報告指愈來愈多學生吸食電子煙,而學校職員也花上更多時間去處理該問題。

協會成員亦在其省級會議上通過一動議,協會促請聯邦及省政府就電子煙教育或停止學生吸電子煙行為而作好撥款準備。

希金森並指,有報告學生在課室內吸電子煙;而協會也希望,對電子煙廣告及有關推廣活動,包括贊助的規管是等同現行針對煙草的條例。

列治文的市議會率先在上月一致同意要推出公共空間放電子煙廣告的禁令,此舉旨在遏阻青少年吸電子煙。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