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畫廊銅雕被盜 3公里外煤氣鎮尋回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從溫哥華市格蘭護街(Granville St.)一畫廊外被盜去及重達300磅銅雕像(圖)安全尋回。該件價值2.4萬元雕像獲尋回位置是距離畫廊物主逾3公里遠的煤氣鎮(Gastown)。

該件有約50吋高,形態如騎馬的銅雕像《After Marino Marini》價值2.4萬元,是本地藝術家Fahri Aldin的作品,物主是畫廊Petley Jones Gallery。畫廊於11月4日發推文指雕像在當日清晨遭人偷走。

周三在社交網站Reddit上的一幅照片顯示,該銅雕被放置在煤氣鎮一意大利薄餅店外街頭,置於一幢單室住戶的樓宇門口旁。

畫廊經理扎里克(Vesna Zaric)昨日指,於社交網站發現上述帖文後便立刻致電警察,警方證實得悉它在上述樓宇附近。她稱,該雕像昨日由警方保管,料稍後會運回畫廊;周三尋回雕像的位置距離畫廊有3.4公里遠。

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表示,截至昨日尚未有疑犯。

扎里克上周指保安錄像顯示於11月4日早上約5時許,一男子將雕像從畫廊前門拖下7至8級樓梯,然後將它放上一小推車移走。畫廊及後報警嘗試趁雕像未被融掉或當金屬廢料賣掉前可尋回。該雕像在過去近兩年一直放置在畫廊門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