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道指創盤中及收市紀錄 鮑威爾暗示暫不再減息

[2019.11.14] 發表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央行短期內不太可能調整利率。

【明報專訊】迪士尼(Disney)股價大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衝至紀錄新高,投資者亦在消化重要聯儲局官員的一些講話。道指升92.10點或0.3%,收於27,783.59點,創下盤中和收盤新高。迪士尼因新推出的串流服務一天即吸引1000萬訂戶,股價大升7.3%。

與此同時,標普500指數也錄得收市新高,上升0.1%,收市報3,094.0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跌3.99點,收於8,482.10點。

道瓊斯報道稱,美中貿易談判在農產品採購方面遇到障礙,消息令股市漲幅受限。報道還指出,北京方面正在抵制美國遏制技術轉讓和執法機製的要求。中國據報也拒絕承諾從美國的特定農場採購條件。

報道發布後,主要指數迅速回吐漲幅,但隨後又重新站穩了腳跟。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昨向美國國會作證,稱鑑於經濟持續擴張,聯儲局短期內不太可能調整利率,意味將不會再減息。展望未來,他與聯儲局官員預期,最可能的情形是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強勁,且通脹接近2%的目標。他認為基本前景向好,但仍要面對海外疲軟、貿易緊張及低通脹的挑戰。CME Group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押注聯儲局下月有96%的概率利率按兵不動。

不過鮑威爾提醒,挑戰仍然存在,比如低通貨膨脹率和海外經濟疲軟。鮑威爾發表講話前,聯儲局在10月發布年內第三次降息決定,他提高未來降息的門檻,但暗示央行距離加息還很遙遠。

更多經濟要聞
耐克結束與亞馬遜合作 聚焦自家網站程式銷售
【明報專訊】耐克(Nike)將停止直接向亞馬遜(Amazon)出售其運動鞋和運動裝,從而結束與這家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的兩年合作關係。 ... 詳情
瑞幸自信年底超星巴克 成中國最大咖啡商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 Corp.)的中國對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周三公布了上市以來第二個季度... 詳情
【明報專訊】高端冬褸製造加拿大鵝(Canada Goose Holdings)最近一個季度的收入增長超過25%,儘管香港局勢持續緊張,但其亞... 詳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健身器材製造商Peloton計劃明年推出一款新型划船機和更便宜的跑步機,其股價周三上漲5.22%,收25.98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