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里皮:國足首發變化不大 要從四十強賽出線

[2019.11.14] 發表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在阿聯酋迪拜召開賽前新聞發布會,中國隊主教練里皮(右)表示,國足目標就是要從四十強賽出線,不管是小組第一還是第二。(新華社)

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中國男足與敘利亞男足的比賽今天開打。在13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主教練里皮攜隊長蒿俊閔出席。里皮表示國足目標就是要從四十強賽出線,不管是小組第一還是第二。

里皮表示,球隊將在14日最後確認隊伍的傷病情況,公布首發11人名單。「如果不出大的問題,(首發陣容)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

里皮說,國足隊員在這段時間集訓中表現積極,展現了活力,因此球隊有取得好成績的信心。

談到球隊目標,里皮說:「我一直鼓勵球員要充滿自信。對馬爾代夫和關島,我們進了很多球,對菲律賓雖然沒有進球,但創造了很多機會。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從四十強賽出線,不管是(小組)第一還是第二,就是要小組出線。」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里皮表示,李磊因為大腿拉傷,周四不能出場。張琳芃的情況還需要周四上午做最後評估。韋世豪是有實力的球員,因此三年以來,他一直入選國家隊。

關於國足的備戰計劃,蒿俊閔表示:「教練組做出了針對性部署,我們需要以『我』為主,更加積極主動。」

中國隊目前在四十強賽中以3戰2勝1平積7分的戰績,落後敘利亞隊位居A組第二,敘男足此前3戰全勝積9分排名小組第一。

根據出線規則,四十強賽中8個小組的小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更多體育二
國足征敘利亞劍指榜首 足協否認放寬球員入籍
身處世界盃亞洲區A組的中國隊(國足),今天在榜首戰作客敘利亞隊,足協賽前反駁傳聞,否認放寬入籍兵與中超外援政策。 日本作客吉爾吉斯 ... 詳情
雲格出任FIFA世界足球發展主管
阿仙奴前主教雲格被拜仁慕尼黑拒絕之後,周三宣布成為國際足協(FIFA)的全球足球發展主管。 70歲的雲格(Arsene Wenger,... 詳情
37歲韋拿季後掛靴
今季加盟日職球會神戶勝利船的韋拿(圖中),昨於記者會宣布完季後掛靴,結束19年球員生涯。這名37歲前西班牙球星表示,望明年元旦打入天皇盃決賽... 詳情
前意大利國腳蒙度利禾(Riccardo Montolivo)1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態,決定退役。 今年34歲的蒙度利禾曾效力亞特蘭大、費... 詳情
新疆力克吉林保不敗
2019-2020賽季CBA聯賽13日進行了第五輪的4場爭奪。新疆隊112﹕107戰勝吉林隊保持不敗,坐鎮主場的深圳隊以109﹕104力克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