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國際乒聯公布年度獎項部分提名 5國乒入圍

[2019.11.14] 發表

國際乒聯13日公布2019球星頒獎盛典最佳男、女運動員及最佳得分提名名單,中國乒乓球隊在共計8位候選人中佔據5席,年度最佳得分提名中涉及3分。

本次公布的獎項均由國際乒聯運動員委員會提名,其中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提名的中國選手有「大滿貫」冠軍馬龍、當今乒壇男單頭號直板選手許昕,女運動員則包括上個月剛剛創紀錄奪得世界盃第五冠的劉詩雯(圖)、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和剛滿19歲的亞洲冠軍孫穎莎。

最終評選結果將由球迷投票和專業評審兩方面構成。目前佳男、佳女和最佳得分的網絡投票通道已經開啟。

另外,國際乒聯還將陸續公布最佳殘疾人男運動員獎、最佳殘疾人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行為規範獎以及最佳突破新星獎等五項大獎的提名名單。

最終獲獎名單將於12月11日晚在鄭州舉行的球星頒獎盛典現場揭曉,這也是年終乒壇盛典首度登陸中國。

13日公布的三個獎項提名名單如下﹕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候選人﹕2019 年世乒賽亞軍法爾克(瑞典)、許昕(中國)、馬龍(中國)、2019年中國公開賽混雙冠軍林昀儒(中國台北)。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候選人﹕陳夢(中國)、孫穎莎(中國)、劉詩雯(中國)、2019年團體世界杯亞軍伊藤美誠(日本)。

年度最佳得分提名﹕波爾(德國)VS馬龍(中國),2019年卡塔爾公開賽;許昕/樊振東(中國)VS邱黨/杜達(德國),2019年日本公開賽;張安(美國)VS平野美宇(日本),2019年女子世界杯;加斯東·奧拓 VS 維克多·艾思伊,2019年泛美洲錦標賽;普勒提(羅馬尼亞)VS 于何一(中國),2018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