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中印論壇推遲 印媒:華代表簽證受阻

[2019.11.15]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13日在印度舉行的第八屆中印商業論壇推遲後,印度媒體當日報道,至少5個中國代表團赴印簽證受阻,原因不明。

「觀察者網」報道,《印度斯坦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稱,上述代表團大多來自中國各地的省級政府,其中部分人員來自多所大學,原計劃於11月訪問印度,但目前不確定今年能否成行。去年有200多名中國代表參加了該論壇。

據《印度快報》報道,中方在幾周前就提交了申請簽證文件。論壇主辦方一直在為中國代表獲得簽證而努力,但印度有關部門在最後時刻稱不會發放簽證。

11月8日,印度外交部告知主辦方,中國代表未獲內政部批准,不能發放簽證。

未獲內政部批准

中印商業論壇此前因「不可預見的情況」而推遲,印媒有說推遲原因是印度政府沒有向中方70名與會者發放簽證,也有說是技術原因、機構間協調及中印在領事事務方面的差異等。

不過,繼上月底將中國領土劃入「直轄區」後,印度近日決定退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以免與中國的貿易逆差進一步擴大。另在今年8月,印度取消印控克什米爾特殊地位時,中國支持巴基斯坦。印媒認為,這些事件令中印關係受到衝擊。

更多中國要聞
日前,兼任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的副總理韓正赴海南調研,提出要「對標世界最高水準的開放形態」。分析人士認為,「最高標準」對應更... 詳情
10個月消費百萬美元 涉沃爾瑪禮卡詐騙華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持F-1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日前在全美使用高達百萬元的偽造沃爾瑪禮品卡消費,警方稱這些禮品卡的卡號均來自詐騙案件受害者,他...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支線航空與國產支線飛機發展論壇」14日在陝西西安召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航空工業」)發布《民用飛機中國... 詳情
最高法:高空擲物可判死
【明報專訊】最高法院近日印發「關於依法妥善審理高空拋物、墜物案件的意見」,指出故意高空拋物根據具體情形按照「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 詳情
廣深擬建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
【明報專訊】深圳官方微信公眾號「深圳發布」指出,根據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近日出爐的「廣深高速磁懸浮城際鐵路規劃研究」提出,深圳與廣州之間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