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煙民:會提前囤積電子煙彈 不排除回歸傳統香煙

[2019.11.15] 發表
孫先生展示常用的電子煙。(孫先生提供)

對於省府將嚴管電子煙的決定,有電子煙愛好者表示,會在新規生效前做好「庫存準備」,預早囤貨;但若新規過於苛刻,也可能就此放棄電子煙,回歸香煙「懷抱」。同時,有電子煙商家對新規表示支持。

一名在溫市從事建築行業的孫先生昨日告訴記者,他使用電子煙已有半年多,自稱「電子煙成癮者」。孫先生形容說,他平均每天消耗半瓶「煙彈」(vapour pod),他說大約等同於半包普通香煙。

孫先生表示,建築行業從業者普遍煙不離手,他先前已有十多年煙齡,但半年多前開始接觸電子煙後,就幾乎不再抽香煙。孫先生說,由於電子煙內也含有尼古丁,所以煙癮依舊,從戒煙角度來說,電子煙甚至比香煙還難戒。

孫先生在得知省府將對電子煙加稅的消息後表示,可能會在新規生效前,多買一些電子煙產品,以備日後需要。他補充道,省府這項措施,似乎是倒逼人們回歸香煙;如果對於電子煙的限制條件過於苛刻,他也可能重回香煙「懷抱」。

與此同時,有電子煙商家對新規表示支持。商家認為,先前電子煙的價格相對香煙來說,十分便宜,造成大量民眾排隊購買,然而電子煙也會對身心健康造成危害。

商家表示,雖然加稅措施會對電子煙銷售帶來一定影響,但民眾的健康更為重要,只要相關的稅收可以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就會支持政府對電子煙的管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