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希望之光燈牆點亮 聖保祿冀籌320萬

[2019.11.15] 發表
聖保祿醫院昨晚點燃「希望之光」,民眾在彩燈中穿梭。(張銳攝)
聖保祿醫院昨晚點燃「希望之光」,民眾在彩燈中穿梭。(張銳攝)
列治文的兒童合唱團Tom Lee Yamaha Children's Choir首先為活動揭開序幕。(張銳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聖保祿醫院基金會(St. Paul's Foundation)昨晚舉行了第22屆「希望之光」(Lights of Hope)亮燈與放煙花活動,為天佑醫療護理屬下的醫療設施籌款,包括聖保祿醫院、聖約瑟醫院(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等,今年的籌款目標是320萬元。

聖保祿醫院自1998年起,每年都會在醫院正門的牆上搭起大型燈飾,來為醫院基金會籌款,燈飾牆上有超過十萬盞燈、200顆星星燈,還貼上一些捐助人的話語。

來自列治文的兒童合唱團Tom Lee Yamaha Children's Choir首先為活動揭開序幕,十幾個兒童穿著大紅色外套,在台上獻上幾首經典兒歌,迎來台下熱烈掌聲,氣氛顯得十分溫馨,不少華裔家長以及親朋好友也在現場記錄這珍貴一刻。

合唱表演告一段落後,幾百名觀眾轉向身後,一齊將目光投向即將開啟閃亮彩燈的聖保祿醫院正門口,在眾人倒數聲中, 彩燈和煙花齊現,現場頓時發出歡呼。

民眾在聖保祿醫院的對面欣賞完煙花後,紛紛穿過馬路,前去賞玩彩燈。 今年的活動新添了一個籌款辦法,在醫院門口設置了一個名為Living Light的裝置,民眾可拍卡直接在機器上選擇自己想捐的金額,每次在2元到20元之間,拍卡後就會亮起星星燈,如果太長時間無人捐款,星星燈就會黯淡下去。

據聖保祿醫院發展部辦公室主任Broek Bosma介紹,在過去22年, 聖保祿醫院共收到了3700萬元捐款,他十分感謝所有為醫院捐助的愛心人士。 醫院今年的籌款目標是320萬元,希望通過今年的活動,把籌款總金額超過4000萬元。

Broek Bosma介紹,聖保祿醫院與有「唐人醫院」之稱的聖約瑟醫院是姊妹醫院,同樣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醫療服務。

現場看到,Canada Life和PHC Family 分別捐款25萬元和51萬5千元。為支持今年的籌款亮燈,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卑詩體育館(BC Place Stadium )、研科花園(Telus Garden)等場所也一起點燈。

更多社區消息
姚崇英談香港局勢 籲摒棄恐中心態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圖)以「摒棄『恐中心態』 ,重建香港和諧社會」為題撰文,就香港最近所發生的事作出評論。 姚崇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