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國足不敵敘利亞里皮賽後辭職

[2019.11.15] 發表
里皮昨日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辭職,請辭已獲國足接納。(新華社)
武磊(右二)於29分鐘入球,一度助國足扳平。(新華社)

中國男足14日在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中客場1﹕2不敵敘利亞,基本喪失出線主動權。賽後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隊主教練里皮宣布辭職。中國足協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接受里皮請辭。

國足昨日以武磊、楊旭及入籍兵艾克森攻堅,19分鐘先被對手破門,但11分鐘後,效力西甲愛斯賓奴的武磊接應吳曦助攻扳平,卻因隊友守將張琳芃在76分鐘擺烏龍,終以1﹕2敗走。

里皮於賽後新聞發布會上憤然宣布辭職﹕「雖然擊敗關島、馬爾代夫,但遇到強一點的球隊,我們的球員會感到害怕,沒有鬥志和欲望,發揮不出訓練的東西,這是教練的責任。現在我宣布辭職,決定不可撤銷。」

里皮的決定頗為突然,中國足協周五凌晨近1時微博發表聲明﹕「中國男足近兩仗表現強差人意,令廣大球迷倍感失望,中國足協對此深表歉意!里皮賽後在記者會提出辭職,中國足協接受這一請求。中國足協接下來將會深刻反思,重組國家隊。」

就里皮突然辭職,中國球迷顯然勃然大怒,甚至建議中紀委、檢查部、高檢接入調查;也有人要求里皮賠償國家隊損失。

當日比賽前,敘利亞隊三戰全勝積9分位列A組第一,中國隊2勝1平積7分緊隨其後,如果本場取勝,中國隊將握有出線主動權。1﹕2的結果讓中國隊與敘利亞隊的分差擴至5分,雖然仍以淨勝球優勢領先菲律賓隊排在A組第二位,但出線前景已蒙上陰影。

按照規則,四十強賽中8個小組的頭名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更多體育二
鄧謝配港羽賽闖8強 李卓耀主場爆冷挫石宇奇
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續於紅館主場出擊,在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以直落兩局,掃走馬來西亞隊的6號種子組合陳炳順/吳柳螢,時隔一屆再晉8... 詳情
北控險勝3分  廣東輕取四川
CBA昨日進行第五輪的最後兩場比賽,在開賽以來表現強勢的廣東隊和北控隊都延續了火熱狀態,雙雙擊敗對手。 北控隊在主場迎戰實力不俗的浙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