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中大大馬生提早回國 專車接走宿領館一夜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局勢引起國際關注,有馬來西亞學生前日在領事館協助下離開中大,並提前於昨午返國。有英國及台灣的大學亦建議在港學生盡速回國。

一名就讀中大的馬來西亞本科生說,因學期提早完結,她原訂購了今日的航機返回馬來西亞,惟前日她收到馬來西亞駐港總領事館通知,建議她與中大的其他馬來西亞學生盡快返國。她前日下午乘坐領事館派出的專車離開中大,與7至8名同學留宿領事館一晚,並提前一天於昨午回國。她說自己沒有因中大局勢感特別害怕,離開只因學期完結,又認為下學期重開後會回港完成學業。

英兩大學促在港學生回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華威大學、諾丁漢大學等,因憂心目前在港交換生的安危,已要求所有在港交換生盡快返國,並由校方負擔費用。國立台灣大學日前亦發聲明,稱已聯絡在港交換生建議他們盡速回台,並稱已同意美國加州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等學院的請求,接納原定下學期赴港的交換生到台大就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堵路影響浸會醫院 一成半手術取消 醫生路障貼告示 籲人道考慮開路
【明報專訊】位於九龍塘的香港浸會大學一帶連續3日有示威者堵路,與浸大為鄰的浸會醫院受嚴重影響,有16%預約手術要取消,該院更指院內有易燃品,... 詳情
再堵吐露港公路 汽油彈阻前行
【明報專訊】民間「三罷」行動昨持續到第5日,多區交通繼續處於半癱瘓狀態,中文大學對開一段吐露港公路被堵逾兩日後,示威者昨凌晨決定讓出南北行各... 詳情
政府免費渡輪往來大埔烏溪沙
【明報專訊】吐露港公路被示威者堵塞,新界東交通大受影響。位於吐露港公路旁的科學園昨安排一艘100座位的渡輪來往馬鞍山大水坑及白石角,約每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批准,經民聯梁美芬在本月27日立法會大會上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6月起的反修...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前日委任近100名懲教人員擔任「特別任務警察」,警方稱該批人員昨早已宣誓,未來數天會接受基本訓練。警方亦說,該批懲教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