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加國大學建議交換生回國

[2019.11.16] 發表
中大12日由早到晚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日間防暴警向夏鼎基運動場內發射催淚彈,學生、示威者及記者爭相走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的大學高層要求在校園施用暴力者離開,並譴責佔領校園人士。截至昨日加拿大雖然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保持為第2級,但本國大學指安全為首要,呼籲留學香港的交換生回國;卑詩大學(UBC)指其中9人已離開。

卑詩大學昨日指,32名在香港留學的卑大學生,其中9人已離開。卑詩大學國際副校務長Murali Chandrashekaran於聲明中說:「校方給他們的建議是離開。」

西門菲沙大學(SFU)指,自從香港的合作大學關閉或停課後,SFU正在協助17名提早回國的交換生。

維多利亞大學(UVic)學生招募和全球參與部總監拉塞爾(Carolyn Russell)表示,一共有8名維大學生在香港其中3間大學留學,維大正與他們聯絡去了解他們被影響的情況,並決定下一步及回國計劃。

她續指,聯邦給香港發出的旅遊警示級別,自10月2日後沒有再更新,並保留在第2級風險,建議到香港的民眾要高度謹慎,因為當地持續出現大規模示威。

她說維大的校外風險管理政策中,對前往第1級或第2級旅遊警示級別國家的學生或教職員是不設限制。

據《環球郵報》報道,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一共有22名交換生在香港,而校方昨日發聲明強烈鼓勵所有學生返回本加拿大。大學發言人Cynthia Lee以電郵回應媒體,指基於香港現況,「本校學生的健康及安全是我們的首要重任,我們從香港的合作大學收到清楚明信息,它們會提早結束本學期,而麥基爾大學強烈鼓勵所有在香港的學生回家。」

更多要聞一
房價上漲 生活開支劇增 首置比率年降9百分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一份市場調查... 詳情
電子煙相關嚴重肺病 魁省增一例全國現共8例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衛生部門周五說,該省已經確認了第三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 省衛生廳發言人萬諾維金(Noemie Vanhe... 詳情
天車乘客勢增  將加派警力維持秩序
【明報專訊】巴士司機的工業行動持續,在昨日第15天的工潮中,司機拒絕加班後,大溫地區多班巴士受影響。「加班禁令」下周一、三及五繼續,運輸聯線... 詳情
巴士延誤  乘客冒雨排長龍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的工潮昨日開始升級,個別巴士路線明顯出現延誤。有乘客害怕錯過巴士,唯有冒雨排隊輪候,也不敢躲在車站棚內避雨。 在溫... 詳情
長者指司機不夠貼心 盼工潮後服務改善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工潮升級,有依賴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華裔長者表示,雖然支持巴士司機爭取合理的待遇,但也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令服務回復正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