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北美經濟弱 鐵路運輸需求減 加拿大國鐵傳將裁員1,600人

[2019.11.16] 發表
圖為斯高沙省達特茅斯鐵路貨場一部國鐵火車機車。(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 )確認裁員,原因是疲弱的北美經濟削弱了對鐵路運輸的需求。該公司表示,正在「根據需要調整資源」,據《環球郵報》報道,加拿大和美國的1,600名僱員將被裁退。包括部分人將暫時休假,管理層和工會職位都會減少。

10月份,這家加拿大最大的鐵路運營商將其2019年調整後的每股收益預期增長百分比,從低端兩位數下調至高端個位數。該公司報告指貨運量低於預期。國鐵還表示,受到卑詩省林業部門增長放緩的影響,原木價格居高不下,木材供應減少,導致超過二十多家工廠停產或減產,以及草原省份受天氣影響延誤了穀物收成。

國鐵發言人波爾(Alexandre Boule)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如CN在第三季度的業績報告中所解釋的那樣,公司正在根據需求調整資源。這包括一個艱難的決定,即由於經濟領域內一些行業的疲軟,需要讓一些員工休假並減少管理人員和工會的員工人數,從而將勞動力調整至需要的水準。這些調整已開始在整個網絡中進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沙省政府24萬聘前總理哈珀 助拓展與亞洲貿易關係
【明報專訊】沙省政府已聘請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幫助該省拓展與亞洲的貿易關係。 哈珀是顧問公司哈珀與合伙人(Ha... 詳情
逾200元訂購蛋糕水果禮品籃 收到爛水果 蛋糕壓扁如煎餅
【明報專訊】禮品籃公司送出腐爛水果、枯萎花束,網上評論是否可以信任?多倫多一家禮品公司的客戶警告其他消費者要小心,當他們訂購的籃子到達時卻變... 詳情
卑詩超速駕駛嚴重 每年扣車逾7000輛
【明報專訊】卑詩在過去4年,每年有逾7000輛汽車因司機嚴重超速而被扣押。數量如此多,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表示震驚,指對檢討現行違規罰則抱開放態... 詳情
溫市警員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在溫哥華市警局任職警員的素里市男子涉嫌今夏於威士拿(Whistler)度假犯下性侵行為,而遭到檢控。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 詳情
溫島騎警單車組 破販毒案拘女嫌
【明報專訊】西岸皇家騎警(West Shore RCMP)單車巡邏組宣布,在溫哥華島蘭福市(Langford)破獲一宗販毒案,並查獲大量毒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