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沿海地區風速可達每小時90公里 大溫今料迎強風暴雨

[2019.11.16] 發表
2018年12月20日,暴風雨襲擊白石海岸。(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沿海地區於周末會大雨又大風。加拿大環境部對本省沿海地區,包括大溫部分地區發出特別天氣預告,指今早起會下大雨及刮強風。當局料溫哥華島西岸有機會錄得逾100毫米雨量。

環境部的特別天氣預告指,一股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現象帶著大量水汽,朝著溫哥華島北部及中部沿岸地區而來,使那些地區從周六早上開始下大雨,降雨會持續至明日。

該預告指,受影響地區包括在北岸(North Shore)的西溫及北溫,以及大溫東南部,包括高貴林和楓樹嶺。

溫島西岸降雨或逾100毫米

預告估計溫島西岸和中部沿海地區的雨勢最猛,溫島西岸更發出大雨警告,估計會錄得100毫米至120毫米雨量。環境部指,一股名為「鳳梨急流」(Pineapple Express)的大氣河流也給沿海地區帶來強風,風速可達每小時90公里。

鳳梨急流將來自夏威夷的濕氣積聚至西岸,並形成大雨。環境部指,在該大氣河流下,南岸的結冰水平高度為3000米,而北岸約在2500米,區內幾乎所有高海拔地區都有降雨,因此河流在整個周末會出現高水位及急速水流。

在南邊的山區,包括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豪灣(Howe Sound)和北岸山區預計也會有大量降雨,雨量有機會超出發大雨警告的條件,即24小時內錄得50毫米雨量。

環境部也警告,不只會下大雨,還會刮強風;面向海洋的地區,包括溫島西邊、中部及北部的海岸地區在今早會遇上強勁的陣風,時速在90公里以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對近日增加的「人身犯罪」(persons offences)案件數字進行說明,稱其中多涉及「關係暴力」,為尊重當事人的... 詳情
華裔老兵周鏡球 國殤日檢閱步操
在11月11日舉行的溫哥華南菲沙區(South Fraser)的國殤日步操中,98歲的周鏡球老先生(左)與另外一位退伍軍人一起擔任檢閱官。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上次回「加」講座全場爆滿,現再加開一場!Concord Talks 誠邀您11月26日(星期二)晚上6時至8時,出席於協平世博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