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有人向救護車「搶犯」 警遇襲鳴3槍無人傷

[2019.11.18] 發表
周日一名抗議者在理工大學與警察對峙時投擲燃燒彈。(美聯社)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周一(18日)凌晨在彌敦道及佐敦道交界拘捕一名20歲女子,當救護員將因頭部受傷需送院的女被捕者送上救護車後,女被捕者疑被示威者搶走,示威者並向負責押解的兩名警員扔磚頭等,其中有警員稱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開了3槍。警方現正通緝女被捕者。

據警方今日凌晨約5時半在facebook公布,凌晨於彌敦道及佐敦道交界,一名20歲女子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捕,她因頭部受傷被安排救護車送院,由兩名警員押解。

至清晨約2時40分,前往接載被捕者的救護車到達佐敦道及渡船街交界時,因為交通阻塞,救護員徒步前往女被捕者的位置。

警方續指出,清晨約3時,當被捕者、救護員及押解被捕者的警員返回位於佐敦道及渡船街的救護車時,大批示威者攻擊救護車,並搶走該名被捕者。

負責押解的警員則被圍困於救護車內。暴徒向警員投擲石頭、磚塊,及淋潑不明液體。

根據網上片段,有數十名示威者一度包圍救護車並合力搖晃救護車,其間突然傳出兩下槍聲,示威者立即四散,稍後有人向救護車投擲兩個燃燒彈,之後再聽到一下槍聲。

警方表示,有一名警員因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開了3槍,初步相信沒有擊中人;對於警員被襲擊並搶去被捕人,予以最嚴厲譴責。

警方現正通緝女被捕者,並指出「協助罪犯」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警方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更多要聞一
華埠「炸彈」驚魂 警封街引爆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昨日出現可疑包裹,地點位於華埠先僑紀念碑不遠,拆彈專家出動機械人引爆,奇化街(Keefer St.)一整個路段被封鎖個... 詳情
威尼斯再現嚴重水浸 料水位深達1.6米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周日(17日)再度出現嚴重水浸,是一周內第三次。 經過一晚大雨,威尼斯市內處處水浸,水深及膝,著名的聖馬可廣場被水淹浸... 詳情
韓國遣疑兇返朝鮮違國際法 聯合國出面調查
韓國政府日前首次經板門店,遣返2名涉嫌殺人的朝鮮人。但強制遣返2名已經表明願意歸化的朝鮮船員的舉動,遭到國際譴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 詳情
孟加拉天然氣爆炸 至少7死25傷
孟加拉第2大城吉大港(Chittagong)六周日(17日)天然氣管線爆炸,一棟5層建築的部分圍牆被炸得粉碎,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25受傷。 ... 詳情
美童帶毒品到幼稚園 宣稱吃了可變蜘蛛人
美國麻州有一名5歲男童帶一包海洛英至幼稚園上課,並告訴老師自己在嘗過後能變成蜘蛛人。警方調查後逮捕男童29歲的父親加西亞(Benny G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