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與市民口角 警員呼「禲v「六四重演」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包圍理大後,前晚多區均有響應網上「各區開花」圖以示威分散警力。大埔有警員被拍攝到與市民口角其間,一度高呼要「去Poly(理大)禲v,揚言要「六四重演」。

中大校園電台上載片段顯示,警員前晚於大埔與市民發生口角,其間有警員高叫「去Poly禲v,在場市民起哄指罵,惟警員沒有收口,甚至揚言要「六四重演」。本報昨向中大校園電台查詢,該台稱記者百分百肯定上述言論出自警員口中。有網民留言批評警察「嚴重失控」及「喪心病狂」等。

防暴警察包圍理大期間,一連兩日在理大外播歌,包括電影《監獄風雲》主題曲《友誼之光》等,並以揚聲器批評;昨再播放《年少無知》、《學生哥》、《難為正邪定分界》及《真的愛妳》等。

而昨凌晨兩時許警察在佐敦與示威者對峙時,示威者於警方防線50米外投擲汽油彈,未有對警員造成威脅,有警員大叫「掉遠一點」、「用力一點」,又揶揄示威者「沒有吃飯嗎?」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理大衝突引起全球關注,歐盟表示香港的暴力升級情G不可接受,要求警方只採取合乎比例的武力。英國亦對武力升級表示極度關注,3名國會議... 詳情
陳帆:東西隧巴士線加班 研免費渡輪駁灣仔
【明報專訊】理大的對峙至昨晚仍持續,附近一帶道路嚴重受阻,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紅隧短期內未能重開,當局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會加密行...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被圍困在理大,香港6宗教領袖昨呼籲各方停止一切武力,冀示威者及警方以調停方式和平解決事件。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凌... 詳情
【明報專訊】營運支援被補者基金的星火同盟昨晚在facebook證實,他們的匯豐銀行帳戶將於周四(21日)後停止運作,基金暫停以銀行帳戶接收款... 詳情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明報專訊】上周示威者與警方在中大激烈衝突,有人進入港鐵大學站範圍及停泊的列車破壞。港鐵昨表示,大學站受嚴重破壞,需要接近重建規模的復修,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