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2019.11.19] 發表
港鐵昨安排傳媒到大學站觀察車站破壞情G,可見站內大量入閘機遭拆牷C(楊柏賢攝)
港鐵稱與中大溝通後,在中大「一號橋」加設鐵板,防止再有人從天橋向路軌擲物。(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上周示威者與警方在中大激烈衝突,有人進入港鐵大學站範圍及停泊的列車破壞。港鐵昨表示,大學站受嚴重破壞,需要接近重建規模的復修,料需關閉一段長時間,暫未有確實重開時間,而東鐵線班次亦會長時間持續較疏落。另外,港鐵各線今晚11時收車,黃埔站、尖沙嘴站、尖東站、紅磡站、大學站關閉。

明報記者

大學站昨仍然關閉,港鐵安排傳媒入內觀察。大學站經過48小時的復修及清潔後,站內仍散發濃烈燒焦味,月台數處有被火燒的痕[,月台長室、客務中心等設備都被打爛,入閘機被拆牷A多塊隔音玻璃都被打碎,多道閘門熏黑。

大學站對出一段要人手慢駛

港鐵副車務總監李家潤稱,大學站曾更換路軌,而附近3個軌旁信號箱遭破壞,信號及通訊受阻,東鐵列車途經大學站以北1.5公里路段時,需要由人手駕駛,時速限制在不多於22公里,中大一號橋亦在與大學溝通後加設鐵板,避免有人擲物到路軌上。

另外,一列由上周二至上周六一直停泊在大學站的列車被縱火及打爛車窗,天花燈槽燒至變形,車廂之間外部多條電纜被燒焦,駕駛艙亦被燒牷C上水亦有一列車上周二被焚燒及破壞,李說兩列車需再作檢視,過去未曾見過列車受如此嚴重破壞,他未回應是否仍能繼續使用。

他形容大學站遭受龐大的嚴重破壞,需要深層次復修,近乎重建車站,需要關閉一段頗長時間,而因信號損壞及兩部列車被破壞,預計東鐵服務會長時間疏落。他說要繼續審視如何修復,才能評估車站何時重開。

東鐵線受阻近一周後,昨終全線通車,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瑋稱運作大致暢順,但班次疏落,行車時間比平常長約10分鐘。大學站需長時間關閉,黃稱若要提供接駁巴士,需與運輸署溝通,考慮在何處適合設站。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十面圍堵 四方營救
【明報專訊】警方以圍堵方式逼降的理工大學內數百示威者,牽動大批市民情緒,他們昨日紛紛響應網上「去理大,救學生」號召,集結佐敦及尖沙嘴一帶,先... 詳情
新西區選 9立會議員出戰 上屆尹兆堅僅敗:今屆變數多 周浩鼎險勝:選情嚴峻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周日(24日)舉行,以立法會五大選區計算,新界西選民人數最多、達120萬。今屆21名參選的立法會議員有9人出戰新界西不... 詳情
油廠工九成燒傷 17日後不治
【明報專訊】將軍澳工業h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上月30日有工人燒焊維修一個大缸時搶火,24歲男工翁繼猛(圖)全身九成皮膚燒傷,與死...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泛民土瓜灣撞區 街坊委做民調 香港民研:李軒朗支持度明顯較高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褽鴭P日(24日)舉行,今屆選舉「區區有票投」,個別選區出現民主派「撞區」。九龍城區土瓜灣南分別有「九龍角落」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