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十面圍堵 四方營救

[2019.11.19] 發表
有聲稱子女被困理大的家長昨日到尖東橋等候子女,其間一度情緒激動;有家長向警員聲言若子女有不測「跳樓死給你看」,有女警用揚聲器指家長挑釁,遭現場的人指罵。(艾博瑜攝)
昨晚9時,大批人聚集在佐敦的一段彌敦道,組成人鏈運送物資到前線支援。(賴俊傑攝)
大批示威者昨日仍留守理大,早上多名市民在尖東一帶欲前往理大聲援,其間有人痛哭,情緒激動。(鍾林枝攝)
昨早8時許,約100人在尖東科學館外欲到理大支援被圍困示威者,及後防暴警員到場採取拘捕行動。(賴俊傑攝)
昨午2時許,多名示威者在油麻地一段彌敦道與警方對峙,警方發射催淚彈欲驅散。(賴俊傑攝)
數以千計市民昨晚聚集尖東一帶,欲前往理大支援被困的示威者,不少人帶備物資向理大進發。(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警方以圍堵方式逼降的理工大學內數百示威者,牽動大批市民情緒,他們昨日紛紛響應網上「去理大,救學生」號召,集結佐敦及尖沙嘴一帶,先後最少循四路步往理大方向聲援。示威人潮擠滿梳士巴利道和彌敦道,彌敦道下午更一度出現數公里人鏈運送物資;而被圍困示威者的父母則守候聚集,等候接到兒女的機會。

另一邊廂,警方在多條幹道築起防線,阻止示威人潮推進;示威者在金馬倫道及漆咸道南結集,激進的黑衣人以汽油彈、磚頭企圖開路,遭警方以催淚彈還擊;另外,加士居道的警察防線亦遇衝擊。入夜後,油麻地窩打老道不斷發生「激戰」,至深夜本報截稿時仍未止息。晚上的尖東一段梳士巴利道,大部分只戴普通手術口罩的示威者,撐茷B傘向東行,最後被從紅磡繞道推進的防暴警驅散。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新西區選 9立會議員出戰 上屆尹兆堅僅敗:今屆變數多 周浩鼎險勝:選情嚴峻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周日(24日)舉行,以立法會五大選區計算,新界西選民人數最多、達120萬。今屆21名參選的立法會議員有9人出戰新界西不... 詳情
油廠工九成燒傷 17日後不治
【明報專訊】將軍澳工業h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上月30日有工人燒焊維修一個大缸時搶火,24歲男工翁繼猛(圖)全身九成皮膚燒傷,與死...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泛民土瓜灣撞區 街坊委做民調 香港民研:李軒朗支持度明顯較高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褽鴭P日(24日)舉行,今屆選舉「區區有票投」,個別選區出現民主派「撞區」。九龍城區土瓜灣南分別有「九龍角落」李...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係理工大學前身理工學院黈掑矷A近兩日佢母校有事,警察同示威者、學生激烈衝突,CY噚日一日內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