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涉受賄逾3.38億 海南廳官楊思濤被起訴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省農墾總局局長(正廳級)楊思濤(圖),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賄賂逾3.38億元(人民幣,下同),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經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周一(18日)立案審理。

楊思濤非法收受賄賂,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經濟損失約1234萬元。公開資料顯示,他曾任澄邁縣政府副縣長、縣委常委,縣委副書記、縣長兼老城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澄邁縣委書記,中共海南省第七屆委員會委員。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落馬廳官斂財的數額超過了不少落馬省部級高官。比如,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受賄超2.46億,最終被法院判處死緩,且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當然,廳局級受賄過億的也有。其中就有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委原常委楊國文、山東滕州市委原常委彭慶國、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院長王天朝、山西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河北承德市原副市長李剛、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委原書記楊信等。至此,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處的廳局級「億元貪官」再增一員。

另外,吉林長春市紀委監委周一(18日)通報,榆樹市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馬光,對抗組織審查,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職務違法及受賄犯罪,被予以雙開處分,涉嫌犯罪問題將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昨日證實,日前網傳文件顯示,北京市西城區黑龍江賓館內有旅客疑似患有鼠疫一事屬實,文件中提及的人員經檢查均已... 詳情
全國首塊人造肉誕生 以動物幹細胞培養而成
【明報專訊】國家肉品中心周一(18日)公布,中國首塊人造培養肉在南京農業大學國家肉品質量安全控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誕生。是國內首例由動物幹細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豬肉供應下降、價格上升。內媒周一(18日)報道,湖南長沙一名冷凍豬肉製品的楊姓經營戶,日前將價值38萬餘元... 詳情
山西煤礦氣體爆炸 15死9傷
【明報專訊】山西晉中市平遙縣峰岩集團二畝溝煤礦周一(18日)發生氣體爆炸事故,救援人員隨即趕至現場。 截至翌日(19日)凌晨2時,事故... 詳情
曾研「水氫發動」 杭州青年汽車破產
【明報專訊】因「水氫發動機」而備受關注的龐青年(圖),其一手創建的杭州青年汽車有限公司近日宣告破產。其母公司青年汽車集團亦涉及105宗訴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