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尹大衛擬立法 禁政府搜刮卑保收益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正在準備立法,禁止政府從卑詩保險公司(ICBC)撥走其盈餘,他期望可在省議會春季會期內通過。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尹大衛現正著手準備有關法例,使政府將來更難以「多餘選項資本」名義從卑保撥走資金。

前朝自由黨政府在2010年至2016年間,從當年仍有錢賺的卑保調走逾12億元利潤去支付省府預算內的其他服務。不過,卑保在2017年開始,其索償開支及律師費大增而變得沒有利潤。

自由黨ICBC評論員,列治文省議員周豪傑(Jas Johal)懷疑新民主黨政府能否真可放棄卑保該收入,因他指政府只得微薄1.79億元的盈餘。他質疑尹大衛作出上述宣布前,有否與財政廳長及省長傾妥。

此外,報道亦指尹大衛證實本省打算容許上網為基本保險計劃續期,他指目標是最快可在下一屆省選前做到。

卑保去年的75億元總索償及開支中,4.9億元是給承辦經紀的佣金。尹大衛指部分其他設有公營保險的省份及國家,會給辦理簡單網上續保的經紀較少佣金,這反映那些經紀的工作量較輕。

卑詩保險經紀協會歡迎省府引入網上續保,指其中一種形式是由經紀查看網上續保內容是否準確,然後將所需的保險貼士交給投保人。

更多社區消息
校巴裝安全帶提私人議案
【明報專訊】阿加西斯(Agassiz)校巴司機利利科(Gary Lillico)於一年前發起請願,要求校巴安裝3點式安全帶,迄今有12.4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