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迪拜航空展 空巴獲300億美元訂單 波音慘淡 737 MAX僅12億交易

[2019.11.19] 發表
迪拜航空展開幕式上,一架阿聯酋航空A-380帶領該國空軍特技機隊在空中表演。

【明報專訊】歐洲航天業巨擘空中巴士(Airbus)周一表示,在迪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第二天,該公司已與阿聯酋航空(Emirates)及當地低成本阿拉伯航空公司(Air Arabia)達成300億美元(270億歐元)交易,出售數十架A350及A320客機。

阿聯酋航空行政總裁阿邁德(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表示:「今天,我們很高與簽訂50架A350 XWB的訂購合約」,並指新訂購的飛機將增強該公司營運彈性。

空中巴士行政總裁費里(Guillaume Faury)表示,他對阿聯酋航空選用A350感到驕傲。

阿聯酋的機隊中早已包括了許多超級巨無霸A380機型,但空中巴士也已於2月份宣布,因為此型客機的需求量下降,故將停止製造此型客機。

空中巴士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的波音公司(Boeing)相形之下表現奇差,只售出約12億元的737 MAX機型。波音周一與土耳其航空SunExpress簽定的訂購合約,係自737 MAX今年3月被停飛以來「第一宗確認訂單」。

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分別發生兩次空難,造成346人喪生,信譽遭受重大傷害。雖然第一次發生於印尼的空難事件調查顯示,飛機墜毀與控制系統設計缺失有關,但波音並未做出重大的改變或建議停飛此型客機,終於在今年3月又發生埃塞俄比亞航空同型機墜毀事件。

在迪拜航空展上,波音表示仍在與國際規管單位合作,以保證737 MAX能夠安全重返天空。在航空展上,阿邁德宣布,阿聯酋航空訂購的150架波音777-X長程客機交付時間遭到延後。此一宣布對波音信譽又是一大打擊。波音股價周一跌0.57%,收369.46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Molson Coors注資蘆薈水飲品公司
【明報專訊】跨國釀酒公司Molson Coors Brewing周一宣布,它已投資洛杉磯L.A. Libations公司。該家公司是生產薑黃... 詳情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周一宣布,其提供的免費音樂服務可在更多的設備上使用,消息令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股價下跌4.9%,或7... 詳情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周一宣布,將以7.5億美元現金出售其在一家澳洲金礦公司中擁有的50%非營業權益股份,巴...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宣布將於12月2日東部時間下午4點於紐約市舉行一場新聞發布會。此發布會將聚焦於「表彰我們2019年最喜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