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意大利70年最大勝仗
9﹕1狂數阿美尼亞

[2019.11.19] 發表
意大利隊球員(白衣)賽後慶祝大勝。(美聯社)

昨天歐國盃外圍賽J組賽事,早已奪得首名出線的意大利,在主場狂數阿美尼亞9﹕1,連勝紀錄延至11場,這亦是意大利逾70年來最大勝仗。

意大利挾歷史性10連勝的強勢主場迎戰阿美尼亞,開賽後8分鐘便由復任正選的射手恩莫比尼頂入,打破缺口;恩莫比尼在1分鐘後改為鋪橋搭路,傳予中場辛尼奧路射成2﹕0。

上半場還有2個入球。29分鐘,中堅邦奴治盤球至中圈交出助攻,中場巴列拿控定後射入;33分鐘,恩莫比尼再次擺脫後衛,接應辛尼奧路投桃報李的助攻射入。

雖然半場已遙遙領先4﹕0,但意大利在下半場未有放軟手腳。64分鐘,昨仗表現出色的中場佐真奴突破後傳予左路的辛尼奧路,後者勁射梅開二度。中堅羅馬洛尼、佐真奴、後備前鋒奧蘇連尼、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各建一功,以9﹕1大勝有巴巴恩破蛋的阿美尼亞。

這是意大利隊自1948年以9﹕0擊敗美國以來的最大勝仗,亦近乎球隊最大比數勝仗。對於球隊在外圍賽全勝晉級,領隊文仙尼希望在明夏決賽周延續﹕「時至今日,你不易在國際賽攻入9球。」

他續說﹕「這是美好的晚上,是外圍賽最後一戰而我們做得好。我們傾盡全力才達到(10連勝)。」

這11連勝,是意大利延續歷來最長贏波走勢,而只計2019年錄得10場勝利,這是意國史上單年最佳成績,但他淡化紀錄並放眼來年決賽周﹕「當我們贏得錦標,紀錄方有意義。大家拭目以待2020年歐國盃,如果我們能夠繼續下去,那就好極!」

更多體育一
西班牙5蛋贈羅馬尼亞
西班牙昨天在歐國盃外圍賽F組,主場大勝羅馬尼亞5﹕0。肯定首名出線的西班牙強陣出擊,在8分鐘就由中場法比安路爾斯門前成功執雞,領先羅馬尼亞1... 詳情
恐鳥主場36分大勝黃蜂
多倫多猛龍經過5場西岸之旅後,昨天回到主場迎戰夏洛特黃蜂。猛龍憑藉7人得分上雙及錄得隊史新高的40次助攻,最終以132﹕96輕取對手。 ... 詳情
首都主場5﹕2挫鴨子
華盛頓首都昨天在主場以5﹕2大勝到訪的安納海姆鴨子。 第2節結束前兩隊爆發衝突,首都鋒將夏菲維(圖左)與鴨子防守球員古賓遜(圖中)正被... 詳情
曼聯最近公布2019/20球季首季度財務狀況,收入比上季同期輕微增長40萬鎊,不過預計全季收益為5.6至5.8億鎊,比上季同期大幅下跌627... 詳情
港足誓強陣拔寨開齋
香港足球隊今日再於香港大球場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在次圈C組第5仗迎戰柬埔寨隊。面對被視為同組最弱對手,主帥麥柏倫料將港足強攻擺陣,以爭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