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新東3雙料議員爭連任區會

[2019.11.24] 發表

【明報專訊】新界東方面,3名立法會議員出戰今次區議會選舉(見表),縱使反修例風暴刺激大量年輕人新登記做選民,但民主黨林卓廷稱對選情抱審慎態度,稱其選區是衝突熱門地點,最近局勢升溫,落區時街坊反映「有點ョv。上屆自動當選的民建聯劉國勳形容「信心OK」,說收到不少街坊關心,「街坊擔心我們和香港的安全」。

劉國勳:信心OK

劉國勳循區議會(第一)界別晉身立法會,區選議席對他關鍵。今屆遇上新同盟女將林淑菁挑戰,劉國勳說會盡力拉每一票,而每一個支持都是市民對他過去工作的認同。劉說其辦事處遭受破壞,近日落區時,街坊都問他「是否仍可以選舉、是否安全」,亦有市民稱「你一定要贏」。劉說現時落區拉票情G大致理想。

林卓廷:別看輕建制派動員力

林卓廷認為自己選情有隱憂,有街坊形容對最近的衝突「有點ョv。他說其選區上水市中心直接受反修例運動影響,當區發生很多衝突,亦有反水貨行動,加上一名清潔工不幸在當區被磚擲中死亡,故估計選情受到較大影響。

林說,傾向保守的市民本來或因反修例運動而拒投建制派,但近月局勢或令他們重投建制陣營。他強調年輕人和民主派的支持者不會轉恁C林強調自己4年來地區工作無間斷,認為其社區民生服務不輸他人,但是次選舉是政治表態,反映居民如何評價反修例運動,以及他在運動的角色。他稱不要看輕建制派的動員能力,不認為民主派可輕易大勝。

范國威:一打三前所未有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今次第五度出戰西貢運亨選區,此前未曾落敗,是當區的長勝將軍。今屆面對一打三局面,他形容是「前所未有」。

他說其他對手都是在報名後期才落區宣傳,認為對手們不是志在分薄他的票源,而是要令他無法跨區為黨友站台。他對選情持審慎態度,料年輕人會積極投票,同時社會兩極化,亦會刺激泛民和建制支持者積極投票,認為建制派亦會積極表態,因此不能輕敵。

(2019區選)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