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接仔」獲掌聲 「不用讚賞就最好」

[2019.12.02] 發表

【明報專訊】促成理大「接仔」,多得不同校長分工協調,最少100名教師、駐校社工等曾參與。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說,縱使有人指摘校長行為是要學生「送頭」、交學生資料予警方,也有人指摘是縱容學生,但校長都是不問政見、一心一意關心學生,「為同工自豪」。另一方面,校長們此舉亦獲不少讚賞,鄧振強多次強調「我們重視的是人」。他稱,自己經歷過「六七暴動」,當年7歲的他於唐樓天台看街,「心底內,不希望年輕人經歷類似事件,不希望有這些讚賞,無就最好」。

稱全港歷大創傷 政府應正視

學生於社會運動的心靈創傷,要靠輔導工作持續跟進,學校有心理學家、社工針對支援,另有民間組織、社署等提供輔導服務。惟鄧振強說,不止是學生,香港正經歷前所未見大型社區創傷,不可能只靠民間支援,「政府要承認有社區創傷問題,正視、研究對策, 如果政府不牽頭,一直只靠民間做,是政府失職」。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光污染
【明報專訊】光污染是指人為光線造成的不良影響,包括人為白晝現象、眩光、夜間能見度降低、浪費能源等。光污染除破壞生態平衡外,也會影響居民的生活... 詳情
時事點對點:金磚峰會《宣言》  支持多邊貿易體制
【明報專訊】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11月13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峰會後金磚國家發表逾萬字的聯合聲明《巴西利亞宣... 詳情
時事點對點:安老院引入自立支援模式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本港津助安老院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養真苑2018年底推出自立支援先導計劃,仿效台灣與日本的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即「不... 詳情
Data解密:廣告開支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全球資訊流動及使用方式的轉變 在單元「全球化」中,全球資訊流動是同學較熟悉的概念之一。人們常常提到資訊的應用會... 詳情
你識唔識:年宵首度取消乾貨攤
【明報專訊】社會局勢持續不穩,近日多個大型盛事和演出如音樂節Clockenflap、香港單車節相繼取消,食環署亦宣布2020年農曆年宵市場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