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開箱】#MeToo效應催生劇集《晨間直播室》與電影《爆炸性醜聞》

[2019.12.02] 發表
《晨間直播室》講述珍妮花安妮絲頓(左)和史提夫加維(右)合作主持新聞節目多年,後者捲入性醜聞,因而發生巨變。
電影《爆炸性醜聞》改編自2016年美國霍士新聞電視台性醜聞。

【明報專訊】Apple TV+上月1日開鑼,重頭劇《晨間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集合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及史提夫加維(Steve Carell)主演,傳聞兩名女主角每集酬勞125萬美元(約975萬港元),第一季共10集,每人總收入貼近1億港元,難怪兩女落力宣傳,尤其是珍妮花,宣傳方面一直強調她是自2004年演罷經典的《老友記》後,相隔15年再次拍劇。《晨間直播室》至今共7集上架,看影評網站爛番茄,超過六成給好評,成績不過不失。

拍檔捲性醜聞 主播面臨事業危機

歷來拍傳媒憧肮菄獐@集不少,近的有HBO頻道劇集《傳媒家族繼承人》,講述經營傳媒生意的富豪家族明爭暗鬥;遠一點的有《社交網絡》金像編劇艾朗索堅(Aaron Sorkin)炮製的《新聞室風雲》。《晨間直播室》則聚焦在電視台早晨新聞節目,講述珍妮花安妮絲頓飾演的Alex和史提夫加維扮演的Mitch,是合作了15年的主播拍檔,但在第一集已講述後者捲入性騷擾醜聞,因而被解僱。珍妮花頓時六神無主,卻又要在鏡頭前保持專業。另一方面,麗絲韋達絲潘飾演在地區電視台工作的記者Bradley,某次到礦場採訪期間說話接地氣,片段因而在網絡瘋傳,及後接受珍妮花的訪問,兩人舌劍唇槍,引起新聞總監的注意,密謀要Bradley取代韶華已過的Alex。

資訊自由的社會,潮流走向、一般人關注的議題,都會反映在影視作品,《晨間直播室》就是後#MeToo年代所催生的劇集之一。深深不忿的Alex,深夜走到Mitch的寓所,質問他為何如此不智賠上事業,也責怪受他拖累;Mitch倒不認為自己曾性騷擾,似乎在暗示那是辦公室的常態。

查莉絲花朗演女主播有望再爭影后

《荷里活黑名單》積路殊(Jay Roach)執導的新片《爆炸性醜聞》(Bombshell),更直接描述#MeToo其中一宗轟動新聞,電影改編自2016年美國霍士新聞電視台性醜聞,兩名金像影后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和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分別扮演兩大女主播凱利(Megyn Kelly)和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女星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則扮演節目監製。

《爆炸性醜聞》講述有「傳媒教父」之稱的艾爾斯(Roger Ailes),有份創辦霍士新聞台,並身兼24小時新聞頻道的主席及行政總裁。但他亦是電視台一連串性侵事件的罪魁禍首。面對高層威迫利誘,有人乘機博上位,有人選擇啞忍,亦有少數人願意雞蛋撼高牆:一眾不甘受辱的女主播、幕後員工爆出性騷擾內幕,希望一石激起千重浪。

《爆炸性醜聞》之前在美國已做了多場試片,並安排本月中上映(香港將於明年1月開畫),擺明居馬以入圍奧斯卡為目標;上月舉行的第23屆荷李活電影頒獎禮,查莉絲花朗接過事業成就獎,有指她大有機會再逐影后殊榮。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