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加強南海軍事部署 中國飛船現身美濟礁

[2019.12.02] 發表
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南海美濟礁部署軍事飛船。(推特)

【明報專訊】香港《南華早報》報道,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南海美濟礁部署被稱為浮空器的軍事飛船,以強化其偵察南海的能力。以色列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24日在推特公布一張南沙群島美濟礁的衛星照,其中首次出現一個飛船型的物體。美濟礁是中國在具主權爭議的南海中的最大軍事基地。

根據報道,中國2017年開始建立預警系統。據軍事雜誌《Kanwa Asian Defence》稱,中國將相位式陣列雷達放置在氣球上,以幫助檢測低空飛入的飛機。

浮空器(Aerostat)又稱浮升器,是一種靠較輕氣體產生的浮力而浮起的航空器,能在高空停留較長時間,提供一種相對低成本、高效且全天候的解決方案,能在無法部署偵察機時,監控大面積區域。當與地面雷達、衛星等配合使用時,能形成一個全面的監控網絡。

中國在一些戰略性地區(像是與朝鮮邊界和台灣海峽)部署浮空器。軍事雜誌指出,高功率的浮空器可以監控半徑300公里內的空中目標、地面及海面移動物體。

中國軍方已大幅擴張在南海的影響範圍,除了建立雷達,還部署導彈、導彈發射器和戰機等。

更多中國要聞
珠海反恐演習  勉警穩定政治環境
【明報專訊】珠海公安上月29日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行反恐演練,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澳門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獲邀到場觀看演習。根據... 詳情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內地公安演練是好常規(routine)要做的事,凡遇重要日子都有嘗試,是正常的綵排(rehearsal),問題在於會否... 詳情
廣州地鐵沙河站地盤施工區域路陷 2車陷入坑內3人失聯
【明報專訊】廣州1日早上9時許發生路陷。消息指,兩輛汽車跌入路面的坑洞中,至少3人被困。塌陷情況仍在持續,官方正進行局部回填工作。 廣... 詳情
內蒙肅貪1日3高官落馬
【明報專訊】內蒙官場掀起肅貪風暴,中紀委監察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 詳情
中共中央、國務院昨日印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指出要提升長三角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要加快建設集高速鐵路、普速鐵路、城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