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受十年前金融海嘯影響 今年聖誕樹恐供應短缺

[2019.12.02] 發表
今年聖誕樹供應緊張,北美有機會出現短缺。(Pine Meadows Tree Farms)

【明報專訊】十年前的金融海嘯,導致十年後聖誕樹供應短缺。有種植者表示,今年的聖誕樹供應將甚為緊張,北美市場可能會出現短缺。業界人士建議,最好盡早購買聖誕樹。

智利域(Chilliwack)其中一家最大的聖誕樹種植與銷售商Pine Meadows Tree Farms負責人洛溫(Tim Louwen)表示,今年聖誕樹供應不足,他們只有一半數量的聖誕樹。

他指公司會優先考慮和保護零售業務,以及顧客自己砍樹的U-cut部門,以確保有足夠的樹木可供使用。不過,公司批發部門則大受打擊。

聖誕樹的樹種大約需要10年才能長成,而2008年的經濟衰退則是供應不足的主要原因。加拿大聖誕樹種植商協會行政總監布倫南(Shirley Brennan)指,種植者在困難時期,可能會因應環境因素或因利潤更高而選擇其他樹種,從而減少種植聖誕樹。

許多聖誕樹種植者和銷售商建議,如果民眾希望擁有一棵新砍下來的聖誕樹,最好盡早購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