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工會指兩網約車公司不公平對待司機 的士協會要求拒發牌

[2019.12.03] 發表

加拿大最大工會之一聯合食物及商業員工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UFCW)分會1518去信卑詩勞工關係局(Labour Relations Board)指控網約車兩大公司Uber和Lyft不公平對待其司機,而溫哥華的士協會(Vancouver Taxi Association)更要求負責發牌部門拒給兩公司發出經營網約車的牌照。

據UFCW分會1518指,Uber和Lyft現將其司機以合約形式合作,司機為公司的獨立承辦商,拒絕給司機按本省《僱傭標準法》(Employment Standards Act)提供福利和讓他們組成工會的權利。工會證實於11月27日已向勞工關係局提交有關文件,要求網約車公司需將其司機列為公司僱員。

分會1518主席諾瓦克(Kim Novak)說:「我們已查看(上述兩公司)的合約內容,依我們評估認是違反卑詩勞工條例。」

另外,溫哥華的士協會亦被指盡最後努力意圖阻止兩大公司進入本地市場。協會代表律師上周去信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簡稱PTB)指Uber和Lyft不公平地和剝削性佔司機便宜,對於在其他地區不時出現問題的Uber和Lyft來說,確保他們的司機不會被剝削是相當重要的公眾利益考慮。

協會於信中續指﹕「對PTB而言,給一個違反本省勞工條例的申請方發牌,是有違PTB的宗旨,也因此屬不合法。」

協會亦給PTB施壓,即使發牌,也需附帶限制網約車在路上數目的條件。PTB正評估申請,又料今年年底前可讓網約車投入服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