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列市華人租車公司遭縱火 警籲提供線索

[2019.12.07] 發表
列市騎警昨日公布的監控錄像,畫面中出現嫌疑人。(RCMP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華人經營的汽車租賃公司,今年3月遭人故意縱火,店內兩間相連辦公室、車庫及存放的車輛據說被嚴重焚燬。列市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一則監控錄像,懷疑與該宗縱火案有關,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

列市騎警表示,此案發生於今年3月30日早上6時30分,遭人縱火的華人車行地處列市卡普斯坦道(Capstan Way)夾第三路(No. 3 Rd.)附近。案發不久後,車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向本報透露,懷疑是人為縱火。因為他們在兩間已被燒毀的辦公室間,發現了一個空的汽油桶,且在店面外部、辦公室及車庫的牆上,均有人為潑灑汽油的痕[,但當時這些說法未經證實。

警方昨日透露,經過列治文皇家騎警與列治文消防局(Richmond Fire-Rescue)聯合調查,發現這場火災疑點重重,相信是有人故意為之。

列市華裔騎警劉敬廉(Kenneth Lau)在聲明中表示,縱火是會造成嚴重後果的危險行為,除了令車行蒙受經濟損失外,甚至還會直接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劉敬廉表示,警方在調查取證過程中,發現一段時長10秒的監控錄像,懷疑與縱火案有關。畫面顯示,一輛Mercedes-Benz越野車(SUV)出現於案發地,車型可能為G系。嫌疑人從副駕座位快速下車,奔跑一段距離後,消失在畫面的左下方;隨後,越野車亦迅速駛離現場。

警方呼籲,知情者可撥打電話604-278-1212或1-800-222-TIPS(847)聯繫列治文皇家騎警警員J. Simpson。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哥華,車禍,水泥車,翻側,堵塞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水泥車(或稱混凝土攪拌車)懷疑上斜坡時失控翻側,初步未有傷亡報告,但海旁道(Marine Drive... 詳情
治糖尿病二甲雙胍含致癌雜質 美藥品局擬召回 加國正檢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正在檢驗治療糖尿病2型的藥物「二甲雙胍」(metformin)是否含有可能引起癌症的雜質﹐已有國家宣布這類藥物存在問... 詳情
滿地可理工學院屠殺案30周年
【明報專訊】周五是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1989年校園屠殺案30周年,全國各地舉行多場紀念儀式,剛剛復會的... 詳情
溫市百人悼念   反暴力對待婦女
【明報專訊】為紀念魁北克市發生的婦女大屠殺30周年,近百人昨日在溫哥華桑頓公園(Thornton Park)內的婦女紀念園(Women's ... 詳情
大雪釀多宗車禍  雷夫斯托1號公路交通中斷
【明報專訊】位於雷夫斯托(Revelstoke)一帶的1號公路周五(6日)因大雪引發多宗車禍,導致3處路段封鎖。由於一號公路是當地唯一主要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